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證實簽約BNT疫苗 媒體人揭內幕:一路走來艱辛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9:39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已經向上海復星醫藥簽訂購買1000萬劑輝瑞(BNT)疫苗,預計最快9月底依序抵台。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一一列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走來遇到的重重關卡,「這一路,走來艱辛!」

全台陸續接種疫苗。(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12)日黃光芹在Facebook分享觀察郭台銘一路走來過程,從5月23日向政府提出BNT疫苗捐贈方案,接下來一連闖好幾個關卡,5月28日指揮中心公布,地方政府或企業申請新冠疫苗,專案輸入流程的4個步驟、8項條件。

5月29日,指揮中心與總統府口徑一致,民間購買疫苗,一定得符合「中央政府與原廠簽約採購」、「中央政府統籌分配執行」2大原則進行;5月30日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說,「這些繁複的手續,對引進者,有嚇阻效果!」

5月31日,郭台銘與經濟部長王美花熱線;6月1日永齡基金會送件到食藥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表示,「採購的疫苗聽說快過期」;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6月3日表示,「現在大家非常熱心也非常需要,可是現在事實上是買不到的」;總統蔡英文6月4日表示,「疫苗取得不簡單,不需要酸言酸語。」

 
蔡英文6月12日透過臉書感謝郭台銘,定位「官民合作」;6月15日衛福部發有條件專案進口許可函;6月16日陳時中再次強調,「郭台銘碰到的最大困難,就是各大疫苗廠,現在政策上,都是跟國家往來!」當時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以「商業模式」履行責任。

6月18日,郭台銘表示,各種看不見的力量,拖延疫苗採購,同日下午,蔡英文會晤郭台銘及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當時我駐德國代表謝志偉發文提到,台灣在與復星或其「代理商」簽約後,保證會從德國(歐洲原廠)直接寄出疫苗。7月9日與復星子公司復星實業簽署採購契約。

黃光芹一一列出過程。(圖/翻攝自黃光芹Facebook)

上海復星醫藥11日證實,子公司復星實業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及裕利醫藥簽訂合約,銷售1000萬劑輝瑞(BNT)疫苗。今日凌晨郭台銘透過臉書證實,完成合約簽署程序。對此,黃光芹表示,「這一路,走來艱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BNT#輝瑞#疫苗#黃光芹#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01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