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園微解封前夕 健康操、練氣功民眾提前報到「熱身」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5:03

13日起就要微解封,但在這之前,高雄市公園內的設施及遊具仍未開放,倒是跳健康操以及練氣功的民眾,已經提前回到公園運動,而健身設施不能使用,也有人使用燈具或是樹木來活動筋骨。

圖/TVBS

 
隨著音樂擺動身體,這是高雄中央公園,民眾一早運動的景象,雖然畫面一片祥和,每個人間距也都超過五公尺,但現場人數龐大,竟然高達十五六人。

跳操民眾:「人很少離得很開,我們大概都離五六公尺以上。」

跳操民眾:「我們做完就走了呀,都有遵守政府的規定呀。」

 
跳操民眾:「暫時都會保持距離啦,也顧及大家的安全啦。」

雖然13日才微解封,但12日以前,市中心的中央公園,已經有團體在做健康操,而另外一頭,還有人練氣功。

圖/TVBS

氣功老師:「本來我們有二三十人呀,現在也都不敢出來了呀,你沒有動...沒有動骨骼,退化會越快呀。」

在老師帶領下,民眾在樹林間呼吸調氣,這次他們人數控制在十人以下,而且保持一到兩公尺距離,只是這些團體活動,到底在微解封前,可不可行。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這是屬於一個日常生活的形態,既然有保持適當的間距,而且選擇有戴上口罩,那這個部分我們是不會去進行裁罰。」

圖/TVBS

衛生局給了答案,原來只要符合規定通通可以,另外解封後,公園的公廁也全面開放,健身設施使用後,每次都得清消,像是公園的網球場,則是限單人使用,重點是還是得符合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的規定,因此向是躲到公園抽菸,或是偷偷吃東西,仍是絕對禁止。

 
吃東西民眾:「因為有時候我們是外來的人,外來的人我們沒有地方走,就公園吃一吃就戴口罩了。」

另外還沒開放的運動設施也不能偷跑,因此還有運動民眾,乾脆利用燈具或是樹木來活動身體,除非疫情獲得控制,三級警戒解除,否則該遵守的規定,還是一分都不能退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微解封#新冠肺炎#公園#健康操#練氣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32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