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沒微解先封市!興達漁市擠爆 遭停業2天清消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2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4:26

713微解封前夕,高雄興達港周末湧入大批遊客,兩天下來有7000名遊客前往,但按照防疫規定,漁市場內進行人流管制,一次350人,沒想到因為遊客太多,大批群眾聚集在入口處,甚至一度出現200公尺的排隊人龍,結果漁市場因為無法落實社交安全距離,遭市府勒令停業2天進行清消。

圖/TVBS

 
這是高雄興達港11日下午的營業狀況,民眾陸續進入市場,乖乖戴上口罩,逐攤挑選採買魚貨,但人潮從下午1點半開始,一直到6點半收攤,湧入上千人,一度讓入口大排長龍。

攤販:「裡面沒什麼人,外面,裡面有管制沒什麼人,外面他那邊因為排隊,人都聚集在外面那邊。」

圖/TVBS

原來按照防疫規定興達漁市的最大人容量市350人,但光周末兩天分別有3000和4000人造訪,讓單一入口處,一度出現200公尺的排隊人龍,結果當天就收到市府勒令停業的通知。
 

興達漁市場管理員鄭政元:「先依照經發局的指示,先暫停營業兩天,並配合實施清消,然後依昨天在外排隊的人流人潮,我們靜待下午經發局開會結果通知,做滾動修正。」

一早市場開始進行內部清消,環保局人員沿著各攤販噴灑消毒水,從12日開始連續兩天大規模消毒,興達漁港的粉專上也公布因為沒有辦法維持社交距離,停業兩天消毒,讓攤商好不容易等到生意上門,結果又不能做了,心情像在洗三溫暖。

圖/TVBS

高市經發局專門委員林玉霞:「興達港攤集場自即日起進行休市全面清消,並進行防疫管制計畫檢討改善,審核通過後始得復業。」

興達港漁市場內一共有140個攤商,但從三級警戒後,人潮銳減,僅提供外帶,攤販剩下70多攤,直到微解前夕才增加到90攤,買氣回升,沒想到因為遊客人數瞬間湧入,沒辦法遵守防疫規範,導致整個漁市被迫停業,讓業者期待已久的微解封,未解先封市,何時能做生意都還是未知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遊客#興達港#人流管制#停業#清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1664

0.3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