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於簽約買BNT! 郭台銘深夜曝心聲:還不能放鬆


發佈時間:2021/07/12 0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02:28
郭台銘跟台積電完成與上海復星疫苗的採購合約。(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郭台銘跟台積電完成與上海復星疫苗的採購合約。(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上海復星醫藥公司昨(11日)晚公告,復星實業分別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及裕利醫藥簽訂《銷售協議》,將銷售共計1000萬劑mRNA新冠疫苗。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2)日上午1時許發文表示,很欣慰終於能給社會大眾交代,但他強調不能放鬆、還得催促到貨,同時透露洽購期間北京當局沒有干涉。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今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5月23日向有關當局提出BNT疫苗捐贈方案,並自6月1日送件到衛福部食藥署,6月18日政院宣布正式授權至今剛好7週,「這段時間我自知責任重大,阻礙重重,惟我及我們疫苗採購團隊始終抱持希望,儘可能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採購及捐贈的法律程序」。

更多新聞:霸氣郭董出手!冷鏈倉儲費用全包 首拚到貨300萬劑BNT疫苗

郭台銘表示,對大家期待疫苗的焦慮,他與團隊都感同身受,很欣慰今日終於能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已完成相關合約簽署。同時,郭台銘也說目前還不能放鬆,因為持續還要努力催促到貨,但這批來自德國原廠直送的疫苗,相信可以協助台灣社會面對疫情時增加信心並且得到喘息。

 
上海復星發布公告,已經跟台積電鴻海簽訂採購疫苗合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郭台銘說,在海外疫情依舊嚴峻的狀況下,台灣未來還是可能有第二波、第三波病毒的侵襲,大家仍然應依循防疫規定,團結對抗病毒才是當務之急,「團結是克服逆境的解藥,台灣加油,期待疫過天晴」。另外郭台銘強調,自我方提出捐贈案後的洽購期間,未有北京當局採購過程有任何指導或干涉,在此感謝能讓採購行為歸諸商業條件談判的本質進行。

更多新聞:要郭董等3機構再各捐「5百萬劑疫苗」 醫精算:這才夠

上海復星發布與台積電、鴻海簽約的公告。(圖/上海復星醫藥)

上海復星昨晚發布公告,指出復星實業將向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委託的裕利醫藥,銷售共計1000萬劑mRNA新冠疫苗。疫苗將被買方捐贈給疾管署用於當地接種,但本次交易執行還受制於疫苗在台使用獲批、捐贈完成等條件的滿足。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若合約屬實是好事,但目前來看還是不方便公布購買進度,如同指揮官陳時中所說,一切程序都在進行中,太多揣測無助於整體簽約進行。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指揮中心#BNT疫苗#上海復星#鴻海#台積電#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771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