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除澎湖都「逆時中」禁內用!陳時中遭打臉:很謹慎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1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1 14:46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雖然指揮中心宣布微解封,但地方政府陸續「逆時中」,被外界質疑是看起來根本是「未解封」,此外,而台灣單日確診已連續2天都在30幾例,今日則是增加28例本土個案,讓外界極為擔憂。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11)日表示,中央就是需要有個標準,只能說各地政府很謹慎。

更多新聞:阿嬤突喘不過氣!X光驚見無骨雙手「猛掐勒頸」主治證實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餐廳有條件開放內用,但擋不住反對聲浪,連原本順從中央指令的台南市、屏東、彰化等縣市也急煞車,紛紛宣布「餐廳禁止內用」,截至11日下午2時為止,全台灣除了離島澎湖,其餘21個縣市全都禁止餐廳內用,被外界質疑是看起來根本是「未解封」。

指揮中心實施微解封,但各地政府「逆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透露,不管是防疫期還非防疫期,中央自然都要有一個標準,地方會在根據標準訂定一個需要執行面相關措施,對於此次三級延長警戒適度鬆綁,內用等都有相關規定,基本上在一定條件﹑應變能力之下可以內用,但是地方政府可以因時因地制定規定。

 
更多新聞:電費破萬嚇歪!老司機揪「4大吃電怪獸」實測秒關省6百

金門中午也公布限制餐廳內用,一律外帶。(圖/TVBS資料畫面)

對於全台灣22縣市,僅剩下離島澎湖沒有禁止內用,陳時中表示,只能說大家都非常謹慎,地方政府根據經濟面、防疫強度、管制等做出最後審慎判斷,「我們都尊重啦」,至於整體全體來講,這次採取「全國一致」框架,個別細節由各地方政府訂定,這是中央、地方政府大家需要共同負責的架構,對自己所做的決定都需要用負責態度處理後續事宜。

更多新聞:房間物品離奇移位!洗澡錄到「女影詭探頭」詭譎影像曝

至於台灣是否有望清零?陳時中認為,每個人的見解不同,基本上在社區群聚、傳播之後,再加上變種病毒等情況,「要完全清零不是不可能」,但裡面可能會隱藏一些無症狀感染者,除了自己要更加警覺之外,也不要把所有希望都放在清零裡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指揮中心#陳時中#微解封#逆時中#解封#外帶#澎湖#金門#清零#清零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467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