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轉彎了!全台剩金門澎湖內用「順時中」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嘉貴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0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1 00:06

10日晚間花蓮跟進其他縣市,禁止餐廳內用,中央鬆綁、地方不敢卻鬆綁,形成不同調的情況。彰化縣在下午三點防疫記者會「順時中」,解封內用;不過各縣市紛紛「逆時中」,維持只能外帶,彰化縣傍晚五點急轉彎了,宣布26日前禁止內用。

圖/TVBS

 
微解封之後能不能在餐廳內用,地方中央不同調。10日晚間,花蓮跟進其他縣市禁止內用,馬祖也開離島第一槍,跟著逆時中,即使各縣市紛紛維持禁內用,彰化縣10日下午防疫記者會的時候,還「順時中」,有條件開放,還因為各縣市不同調,一國兩制,呼籲中央統一規範。

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所公布的內用是依照中央的指引,而且我們是加嚴來做處置。」

在縣府鬆綁的政策下,餐飲業者作法也有如中央與地方不同調,有人維持只能外帶,有人開始準備在餐桌上做隔板,迎接微解封,提供座位給客人內用。

 
圖/TVBS

肉圓是彰化著名的小吃,即使彰化縣宣布鬆綁,業者不敢鬆。拉仔麵也一樣,不敢開放,維持目前只外帶的做法。

業者:「現在還是以提供外帶為主。」

業者:「當然要等全面解封比較好啦。」

不過將近五點的時候,彰化縣急轉彎了。

彰化縣長王惠美:「只是全台各縣市紛紛宣布餐廳不開放內用,同島一命,同為一日生活圈,避免外縣市民眾往彰化餐廳移動,形成防疫壓力,決定在7月26日以前,仍全面禁止餐廳內用。」

圖/TVBS

轉彎的還有南投縣。

 
南投縣新聞行政處長林琦瑜:「餐廳的部分我們要持續禁止內用,希望大家鼓勵,用外帶的方式支持餐飲業者。」

中央微解封,有條件開放餐廳可以內用,不過這次全台幾乎「逆時中」,順時中開放內用的只剩下離島的金門澎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內用#禁止#外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962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