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訊聊天、鏡子陪吃!火鍋店「微解準備」 沒解禁落空

記者 郭穎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0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0 19:55

國人期盼好久的微解封,終於等到指揮中心宣布,不過大多數的縣市都不跟進,台北市就有一間連鎖火鍋業者,特地準備手機架和鏡子,讓客人單獨吃飯也不孤單,沒想到錢都花了,北市府卻宣布,暫時不開放餐廳內用,白忙一場。

圖/TVBS

 
新鮮食材擺滿整張桌子,無論是餃類、菇類,各種肉類還是新鮮青菜,想吃什麼通通吃到飽,連鎖酸菜白肉鍋業者原本已經準備好,等到微解封這一天迎接內用客人,現在只能再等等。

記者郭穎:「店家原本準備了鏡子和手機架,要讓客人吃飯一個人也不孤單,但沒想到市政府暫時不開放,解除內用的禁令,也讓這些道具暫時派不上用場。」

業者原本預期,13日開始會有條件開放內用,規劃一人一桌不共鍋,原本可以容納160人的座位,縮減到只能接待13人,桌上還有QR Code,讓好友就算不能同桌,掃一掃也可以視訊聊天,砸錢做準備卻白忙一場。

 
圖/TVBS

火鍋業者:「那也有一些食材類的部分,都有提前做進貨的動作,當初我們也投入了滿多的資本進去,那這次感覺也是泡湯這樣子。」

這間連鎖酸菜白肉火鍋店,一共四間分店,去年整體業績下滑6成,今年碰上本土疫情只剩下百分之10,進入三級警戒後改推出外送個人鍋,但收入只夠打平開店成本,另外還有這間餐廳。

店員正忙著準備食材,這間酒吧原本該是滿滿的客人,邊吃炸雞邊喝酒聊天,現在受到疫情影響,內用座位通通收起來,堆放滿滿的外帶紙盒和紙袋,原本桌椅已經要陸續歸位,現在得先緩緩。

圖/TVBS

酒吧業者:「對我們來說雖然就是延後了,但是我認為我們已經做好準備了,那就算到時候如果政府,臨時又有任何的異動,需要做任何的調整,我們都可以隨時應付好。」

目前只能先靠外帶撐住營運成本,雖然還得再忍一下,但業者也都願意配合,晚點再開放內用,等到確診數字歸零這一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微解封#新冠肺炎#外帶#火鍋店#內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42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