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續破30本土「微解封淪破口」?陳時中反讚:控制成效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0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0 15:46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全國三級警戒延期至7月26日,但已經可以微解封,不過毒理醫學專家專家招名威認為,解封後若發生破口,病毒傳播的速度是很快的。而今日指揮中心新增31例本土個案,連兩天都在30多例,至於是否趨緩及成為破口?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代表確診者沒有流到社區,「這就是我們現在控制的成效。」

更多新聞:快刪!安卓「25款APP」躲審查入侵 錢恐全遭領光

 

昨(9)日確診數增加32例本土個案,專家招名威在臉書表示,確診數又回到30例以上,雖然Rt值小於1,但如果沒有持續幾日像昨天的20以下的話,微解封真的太早了,「此時真的不能鬆懈!一旦解封之後發生破口,病毒傳播的速度是很快的,就怕一個萬一,誰能保證我們還可以在7週內穩定疫情?!」

7/10公布國內新增31例新冠肺炎本土確定病例、2例境外移入、6例死亡確診案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本土個案8日增加18例本土病例,但僅維持1天而已,昨日增加32例,今日再增31例本土個案,連兩天單日本土確診都待在30出頭。至於本土個案是否有緩降期?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越往平坦當然越難,就像是考80、90分容易,要在往上進步當然比較難,相對一步一步難,不過也因案件少,疫調可以更精確。
 

更多新聞:印度神童再預言!7月「4件事恐逃不掉」:爆發3波疫情

台灣目前實施微解封。(示意圖/TVBS)

陳時中進一步解釋,雖然都是30幾例,但還是有些微不同,今日31例本土個案中,有19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居隔中會有陽性,是因為前段時間居隔人數多,也讓確診者沒有留在社區裡面,「這就是我們現在控制的成效」,當然裡面還會變成已知感染源,未知會愈來愈少,會持續進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本土個案#指揮中心#陳時中#微解封#解封#三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757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