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破口恐大爆發!疫苗覆蓋率不夠 毒物專家:微解封太早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0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0 10:07
毒物專家招名威在臉書示警微解封真的太早了。(合成圖/翻攝招名威臉書)
毒物專家招名威在臉書示警微解封真的太早了。(合成圖/翻攝招名威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微解封」措施,包含健身房、電影院可以復業,甚至打算開放餐飲內用,但是毒物專家招名威就在臉書示警,昨(9)日的確診數又回到30以上,雖然Rt值小於1,但如果沒有連續幾日在20以下的話,微解封真的太早了!

更多新聞:獨/健身房解封恐變破口 有氧老師怒:政府這樣照顧人民

 

招名威強調「疫情盡快退燒,遠離我們」,才是終極目標,而且現在的確診數字上下浮動,處於不確定的狀態,該如何才能確保不會再爆發?此時真的不能鬆懈,一旦解封之後發生破口,病毒傳播的速度是很快的,誰能保證台灣還可以在7週內穩定疫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甚至打算開放餐飲內用。(圖/TVBS)

他指出,很多人舉歐美為例,他們為了生計不顧一切開放,大前提是他們疫苗充足,開放的策略是1個,進可攻退可守的狀況,解封之前疫苗覆蓋率超過5成以上,就算有破口也不至於會再大爆發,不過每天都還是有數以千計的人確診。

 
更多新聞:獨/領嘸紓困金又沒基本薪資 有氧師控勞部、體育署互踢皮球

招名威示警,台灣雖然很努力的在施打疫苗,但覆蓋率也不過12%,「解封後萬一爆發的話,我們是完全沒有退路可言。」雖然理解再不開張就要餓死的窘境,但很多場域既密閉也不寬敞,除非嚴格規劃人與人之間的社交面積是2.25平方公尺,但是又有多少人會落實?餐廳當然不能內用,游泳池也不建議開放。

毒物專家招名威表要嚴格規劃人與人之間的社交面積是2.25平方公尺。(圖/TVBS)

他強調,不應該為了一部分不理性的聲音,而罔顧了防疫的專業,目前台灣真的不適合大解封,建議保守一點,才能樂觀期盼疫情完整退燒的未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微解封#新冠肺炎#疫苗#確診#健身房#內用#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7

0.1417

0.3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