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浪來襲!今各地高溫炎熱飆36度 午後慎防瞬間強降雨


發佈時間:2021/07/10 0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0 06:53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顯示,今天各地大多仍以多雲到晴為主,炎熱天氣已針對5縣市發布高溫警示燈號,中午過後由於太平洋高壓略為減弱,午後雷雨的範圍會比昨天擴大一些,請民眾午後出門記得攜帶雨具。

氣象局針對台北、新北、台東發布黃色高溫警示燈號,宜蘭以及花蓮則是橙色高溫警示燈號,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大臺北盆地、花東縱谷及宜蘭近山區、河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注意防曬以預防中暑。

 

而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東部山區都有局部的午後短暫雷陣雨,其中新竹以南到彰化、南投偏向於山區及少數平地,而桃園以北及雲林以南山區及多數平地都有機會,局部地區雨勢會比較大,午後外出請留意天氣變化;另外,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則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

明天開始午後熱對流的發展,更有增多發展的空間,甚至迎風面的東半部也容易有些地形降雨的出現, 類似天氣將持續到下週二。

下週三後將預期太平洋高壓的勢力退出臺灣,臺灣附近為偏東風,且南方的水氣也容易飄向台灣附近,因此大氣不穩定度將會更為提升,
 

因此下週中後期開始,除了東半部迎風面上的地形降雨漸轉頻繁外,各地午後熱對流的發展將會更為旺盛,西半部的對流也將更容易往西擴展至平地影響,

未來至少為期一週於午後時段都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於午後外出都要記得攜帶雨具,留意短時較大雨勢的發生,且伴隨打雷的現象請提高警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氣#花蓮#台灣#民眾#高溫#降雨#大雨#彰化#雷陣雨#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57

0.1672

0.4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