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麻辣鍋、燒肉店共桌怎內用? 1922:問地方政府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9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9 13:46

7月13日微解封,餐廳適度開放內用,有網美愛去的早午餐店業者說,真的很期待提供內用後,能提高業績,但對於麻辣鍋店和燒肉店,又該怎麼同桌分食,鼎王麻辣鍋說他們還在研議怎麼分餐,也有燒肉店說,會拉開每一桌距離,不過每一桌客人則還是共桌吃飯,似乎沒有個人套餐的規劃!

圖/TVBS

 
白色外牆還外掛一個樓梯,這是許多消費者,愛打卡拍照的早午餐店。

老闆搬出桌椅,但現在可還沒微解封,原來店裡還是有外帶外送餐飲,這桌椅就能讓客人知道這裡有營業,咖啡飲料簡單餐食,老闆說疫情關係靠外送外帶,勉強hoid住五成業績,很期待13日開始開放客人內用。

早午餐店老闆蔡先生:「因為我們這種是比較吃氛圍的,沒有辦法內用的話,影響到我們的營業額。」

 
圖/TVBS

本來座位沿著牆邊擺,每桌距離不夠寬,未來會像另一邊這樣,拿掉一張桌椅,拉開彼此1.5公尺的距離。

另一家早餐店烤土司剛開幕,內用空間以吧檯為主,老闆說已經打電話詢問,餐廳吧台只要加裝隔板,保持1.5公尺距離,還是能提供內用。

早餐店負責人趙先生:「我們算是半開放式的廚房,必須在這邊在加裝隔板,詢價一個(公版)隔板,差不多在400至600左右。」

老闆擔心規則還不明確,打算隔一段時間再開放內用,以台中來說知名的鼎王麻辣鍋、屋馬燒肉,這些主要以同桌共食的餐廳,又該怎麼兼顧防疫與內用。

圖/TVBS

屋馬已經開放線上訂位,強調客人線上點餐,人數降載,採梅花座,每張桌子中間也會有隔板,但目前沒有約束同桌者共食,鼎王麻辣鍋則說內部還在研擬如何共桌分食,強調之前已經有推過個人套餐的外帶組,推估內用也可能採類似模式,7月13日微解封,餐廳適度開放內用,除了外場人員要戴口罩、面罩,套餐個人鍋為主的餐廳沒啥大問題,但就是這燒烤或一次好幾人共食的火鍋,到底要怎麼內用,中央1922說這是規則的認定問題,要問地方政府,但地方的1999專線,也只能給出大方向的答案,要有實聯制出入口管制梅花座和隔板,其他問題的答案,一概模稜兩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微解封#解封#餐廳#內用#梅花座#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48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