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金右臂」東奧拚金 鄭兆村:跟壓力共存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江俊彥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9 0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4 12:43

備戰東京奧運,中華隊在這次東奧田徑項目取得6席參賽資格,包括背負奪牌希望的男子標槍鄭兆村,他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擲出91.36公尺,成為亞洲紀錄保持人,這次也是他首度參加奧運;還有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也取得奧運資格,他也是台灣相隔25年,再度以男子百米項目進軍奧運,體育署副署長表示,這次66名選手勇闖東奧,希望可以超越上屆1金2銅的成績。

圖/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提供

 
奮力奔跑,擲出標槍,他是鄭兆村,男子標槍中華代表隊選手,也是這次東京奧運田徑項目奪牌大熱門,這次是他首度登上奧運殿堂。

男子標槍代表隊選手鄭兆村:「當然是非常期待,因為畢竟之前在爭取奧運的時候,就是因為一些傷勢,或者是成績沒有達到預期標準,所以這一次終於可以達到自己滿意的成績,然後去參賽,希望可以在奧運的時候,可以有個非常好的表現。」

圖/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提供

鄭兆村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擲出91.36公尺,成為亞洲紀錄保持人,被封為黃金右臂,背負大家的期望,壓力不小。
 

男子標槍代表隊選手鄭兆村:「就是大家講的啊,跟壓力共存,就是被寄予希望說一定會拿到獎牌,那當然我希望我自己也可以拿到獎牌,為國爭光,那就是盡情享受吧我覺得。」

田徑項目熟悉面孔還有他,起跑衝刺,台灣最速男楊俊瀚,這次出征是台灣相隔25年再度以男子百米項目進軍奧運。

男子百米代表隊選手楊俊瀚:「我其實自己會想要在奧運會上,可以繼續突破自己個人的最佳成績,因為上次最佳成績是(20)18年的事情了,測試賽的時候,其實那時候狀態是沒有像現在那麼好,至少我看到現在目前我的狀態是,差不多10秒3以內的成績,我自己就會安心一點。」

圖/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提供

中華隊在這次東京奧運田徑項目,總共取得6席參賽資格,除了鄭兆村、楊俊瀚,還有男子標槍黃士峰,男子110公尺跨欄陳奎儒,男子400公尺跨欄陳傑,以及女子100公尺跨欄謝喜恩。

而在爭奪獎牌數預估上,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表示,希望能超越上屆里約奧運1金2銅成績,也期盼選手朝歷屆奧運最佳成績努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京奧運#中華隊#鄭兆村#楊俊瀚#田徑#標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68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