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不及7/12!民眾「自動微解封」 人潮變多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8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23:29

疫情趨緩,指揮中心週四宣布,7月12日部分行業微解封!同一天晚上,夜市也出現人潮,關在家這麼久,有些人早就自己提前解封,甚至有公司已經解除了居家辦公,不難發現近期搭大眾運輸,還有出門的人都多了不少。

圖/TVBS

 
一路往前走,發現左邊有好長一條人龍,雖然大家都按照地上紅線隔出安全距離,但隊伍尾端還是有人比較靠近,算一算超過20人在隊伍裡。

原來是五星級飯店為了挽救業績,把buffet餐點做成便當販售,大受好評,但也同時帶來了排隊人潮,鏡頭再換到另一邊。

捷運車廂內出現了2個月前才看得到的景象,原本總是很空的座位現在快被坐滿,人還多到有乘客只能站著搭車,更不用說保持安全距離。

 
搭捷運民眾:「可能原本有位子可以坐,但瞬間就好像都是人的感覺。」

圖/TVBS

搭捷運民眾:「比剛開始三級的時候,多個兩三成吧。」

這幾天上下班時間人變多,民眾的確有感,非尖峰時段再來看,人也不少,這禮拜有些公司行號解除居家辦公,部分上班族得開始出門通勤,但才剛宣布7/12微解封,也有人早就自我解封,等不及要出來走走。

同樣的人潮也出現在夜市裡頭,雖然沒有像周末人這麼多,但攤商也說,比起前幾天,生意還算不錯。

圖/TVBS

夜市攤商:「有比以前好很多,現在先試試看出來擺,生意有比較好。」

夜市攤商:「如果能解封,疫情真的能趨緩,我想是每個人大家都希望的。」

 
但別忘了三級警戒還得等到26日才解除,民眾外出還是得配合做好防疫,可別玩過頭,讓疫情再度爆發,又得重來一次不能出門的生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微解封#人潮#夜市#捷運#排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1370

0.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