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廚師愛用「湯勺炒菜」 內行揭原因:鍋鏟要剷很久!


發佈時間:2021/07/08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20:38
民眾好奇為何許多廚師愛拿湯勺炒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好奇為何許多廚師愛拿湯勺炒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管熱炒店、中餐館或是路邊攤,常能看見廚師俐落撈取配料、調味,在高溫環境中快速做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然而有民眾好奇,為何明明就有鍋鏟可以拿,不少廚師偏偏愛用「湯勺」下廚,問題曝光內行人也熱心解惑。

(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昨(7)日在論壇PTT八卦版發文,他表示,一般來說湯勺應該是拿來裝湯或者是挖取食物,卻經常看到廚師站在灶爐前揮舞著湯勺作菜。尤其市面上煮菜用具百百款選擇多元,令他非常好奇,「炒菜不是有專門鍋鏟可以用?」為何一定要拿湯勺呢。

內行人揭曉使用湯勺的好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就有人跳出來解答,指出自己打工時曾問過廚師這個問題,而對方回答,「一份沒差,你10份的時候就會用勺子,一杓就是一份」。同時有內行人表示,「方便啊,撈配菜、調味」、「用湯勺的底面跟鍋面摩擦才不會損壞啊,而且勺子的設計也比較好撈菜、撈飯,用剷的要剷多久?」但也有聲音認為一堆餐廳講快速「一勺用到底」,所以每次吃味道都不一樣。

實習編輯/徐榮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餐廳#食物#炒菜#下廚#廚師#湯勺#廚房#廚藝#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993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