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解封條件多! 夜市、市場攤商執行「微」難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李讚盛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8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20:28

中央宣布三級政策延長,但部分鬆綁,其中傳統市場和夜市,有可能為解封,可以內用,但條件限制多,其中包含內用需格1.5公尺,以及鼓勵電子交易,對夜市攤商來說,礙於空間限制,不容易做到,在市場部分也有攤商擔心,若採電子交易,採買的阿公阿嬤們不會用,執行上有一定難度。

圖/TVBS

 
市場人員:「來喔,拜託一下,排開一點。」

不斷宣導保持社交距離,傍晚的黃昏市場,不少婆媽們前往採買,三級警戒延長但部分鬆綁,其中一項,鼓勵業者電子支付,似乎就遇到困難。

市場攤販:「客人大部分都是老一輩的,他們也不太懂。」

 
擔心長輩們不會使用,反而增加滯留時間,但不僅如此,原本規定不能邊走邊吃以及試吃還是一樣不開放,如果內用需要加裝遮罩或隔板,採梅花座,需要穿戴可辨別服飾,市場攤販們怎麼看。

圖/TVBS

市場攤販:「攤商也是要實聯制啊,所以沒有差啊。」

夜市攤商:「夜市沒有發制服,如果管委會他這樣子,設備,是可以。」

記者林佑璇:「夜市即將要微解封,不過在內用部分還是要保持不同桌1.5公尺距離,在執行上恐怕有困難度。」

圖/TVBS

高雄瑞豐夜市,好幾攤像是蚵仔煎、牛排、臭臭鍋等,原本都有內用區,但本身格位就不大,若每桌還要保持1.5公尺,一次可能只能容納兩三桌客人,讓不少攤商傾向保持外帶,其中台中夜市則採三不吃政策。

台中市長盧秀燕:「我們台中市也提出『三不吃』,譬如說夜市裡面不能夠餐飲內用,現階段還不行,那我們先試著開,那開得效果好以後再來說。」

 
有條件式的微解封,滾動修正開放程度,就是要確保防疫能做到滴水不漏,在安全的情況下,讓民眾稍微透透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微解封#市場#三級警戒#新冠肺炎#餐飲#內用#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3

0.1277

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