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劇組拍攝解封!每週快篩1次 「身體接觸」需演員同意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8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8:03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圖/TVBS)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再延長2週至7月26日,但推出適度鬆綁措施。其中,和演藝圈息息相關的「劇組拍攝」也有條件開放,但文化部祭出一連串規範。

更多新聞:看電影「全面禁止飲食」!梅花座間隔、建議買預售票

 

 
影視劇組拍攝防疫管理措施。(圖/文化部)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今指出,影視劇組拍攝防疫管理部分,劇組應設置「防疫獨立部門」,專職專責處理拍攝期間防疫事項,包括防疫物資、場地消毒及基本控管等。演出時演員有「身體接觸」的場次,應取得演員雙方甚至三方簽字同意;已實施快篩或PCR檢測的演員,於正式演出時得暫時脫下口罩,於工作期間至少每7天安排1次篩檢,其餘未演出演員、工作人員等均應全程佩戴口罩。

更多新聞:電影院微解封「週週有強片」 業者樂觀:8、9月衝一波
 
 
此外,劇組不探班、不聚餐也不慶功;餐點專門統一發放,分時段用餐;另也需和地方政府建立拍攝聯繫窗口,隨時注意指揮中心公布的指引。

《女力報到》劇組早在6月中就已特別成立小組專責防疫。(圖/TVBS)

事實上,TVBS《女力報到》劇組早在6月中就已特別成立小組,每日工作人員都會配戴口罩,回報體溫與身體狀況,器材使用前後也確實消毒,並定期消毒場景拍攝空間,遵守防疫規定審慎進行。而一直未停拍八點檔的民視,針對微解封措施也回應:「針對文化部的建議指引,研擬討論中。最希望疫情趕快過去,大家恢復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悲曝癌指數太高!余苑綺揭「狂接業配主因」:要付開刀費
 
此外,由吳念軒、莫允雯主演的台視、三立週日偶像劇《戀愛是科學》,自從5月15日雙北升為三級警戒當天就停拍,至今已逾50天。今劇組宣布不排除在微解封的前提下,依循COVID-19因應影視工作的指引建議守則,於7月下旬完整籌備重新復拍,但確切日期還在評估,主要是場景的配置為最大關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劇組#劇組拍攝#鬆綁#微解封#三級#防疫#演員#身體接觸#快篩#女力報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9

0.1022

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