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85歲疫苗施打率未4成 彰催長輩回鍋接種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8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3:32

莫德納疫苗到位後,7月初各地出現新一波疫苗施打高峰,不過彰化縣府觀察,雖然70歲到85歲長輩接種率已經有6成,但在85歲以上的這個年齡層,施打率卻不到4成,推估可能因為之前打AZ疫苗,部分長輩有疑慮,沒有來接種!不過現在統計剩下的疫苗「不夠打下一個年齡層」,所以彰化縣府決定先開放讓還沒打疫苗的85歲長者,回來施打莫德納疫苗!

圖/TVBS

 
台中市的快打站,7/7起連三天,幫70歲以上長輩打疫苗,中央預估撥配的疫苗還沒完全到位,可以來打疫苗的年齡,也無法一次調整到65歲以上。

台中市長盧秀燕:「65歲到74歲之間,他(中央目前)只撥配了5成,施打這麼踴躍來看,搞不好還打不夠。」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可能打不到65歲,可能只能打到68歲69歲。」

 
圖/TVBS

但彰化縣,在70歲以上的長輩接種完疫苗後,施打年齡則反而要往上調。

彰化縣長王惠美:「之前我們(部分)長輩,他們可能比較有禁忌,那我們算一算,大概在這一波,核撥的莫德納,你往下打一個年齡層,也沒辦法再打,量也是不夠,所以我們就把75歲以上的長輩,你願意再來補打的,我們先行補打。」

原來之前在造冊名單中的長輩,有些因為顧慮AZ疫苗的風險而遲疑或爽約,縣府希望,可以把這一個年齡層的施打率追上來。

圖/TVBS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打完這一批莫德納之後,都已經到6成以上,可是這一群人85歲以上的,還差個2、3成,那我們覺得這一部分讓我們很擔心啦。」

不過統計疫苗施打覆蓋率,因為是以累計接種人次除以總人口數來計算,未滿18歲的孩子們也被算在裏頭,連江縣覆蓋率拔得頭籌,覆蓋率高達百分之47.5,本島的縣市中,統計到7月5日的數字,覆蓋率最高的是台北市達1成57,新北市則不到一成,只有百分9.6,但新北市配送疫苗的預約剩餘量則最高還有百分之42.7,台北市則還剩將近4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接種#AZ疫苗#長者#莫德納#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1203

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