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悶壞了!解封後想出遊、上班、吃大餐? 民眾怕怕:看情況觀望

記者 余佩純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8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8 17:08

7/12之後有望微解封,民眾雖然有想外出用餐、上健身房的欲望,但大部分民眾仍然不太敢出門,想盡量維持現在的防疫現狀,尤其五十歲以上的長者,也都希望能夠先待在家觀望。

圖/TVBS

 
三級警戒快兩個月,如果真的能解封,民眾最想做什麼?

民眾林先生:「就(想)跟朋友出去吧,然後去哪邊,可能還是不會先去人太多的地方。」

民眾杜小姐:「當然是上班啊,小孩子趕快去上學啊。」

 
民眾竹中小姐:「如果解封之後,我最想做的就是,去咖啡廳坐,然後看書。」

圖/TVBS

但是想歸想,他們仍然不敢太鬆懈,就算7/12後,防疫限制能鬆綁,要去健身房、餐飲夜市等地方,還是有點怕怕的。

民眾林先生:「應該還不敢,我是不會啦。」

民眾杜小姐:「考慮一下,(怎麼說),如果人多的話就避免一點啊。」

民眾竹中小姐:「(防疫)做得很好的話,那我敢去。」

實際街訪發現,雖然20到40歲年齡區間有民眾會思考解封後的規劃,但仍有不少30歲左右的年輕人,因為疫情不穩定,完全沒有去想解封後要做什麼,而50歲以上的年長者們大部分都想先宅在家。

圖/TVBS

 
民眾楊先生:「還是維持目前的生活狀態,還是不會特別跑出去玩之類的。」

民眾洪先生:「因為還有零星的疫情啊,零星疫情也可以擴大啊,所以我認為還不至於,微解封還很可怕。」

民眾陳小姐:「只想待在家裡好好休息,先暫時好好整理一下自己。」

而民眾也一致表示,在微解封之後,仍然會維持三級防疫規格,像是護目鏡,口罩等等,該戴的都要戴,非常時期,雖然沒有恐慌,但是仍然嚴陣以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解封#防疫#微解封#三級警戒#三級#口罩#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7

0.1436

0.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