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肚子餓!單親媽攜2子冒雨騎車求助 「待用餐」店家集資贈便當

記者 李潔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19:20

台北市一間車體美容老闆,發現不少人因為疫情失業,甚至連基本生活都陷入困頓,決定發起「待用餐」行動,與員工們集資,買物資、訂便當!就有一名單親媽媽看到這個資訊,這回帶著兩個孩子,從新北市三重騎車來台北,冒雨求助,老闆立刻伸出援手。

圖/TVBS

 
外頭下著雨,婦人騎機車,載著兩個不到4歲的孩子,飢腸轆轆,淋得溼答答,老闆走出來,立刻拿一包米和物資放在機車上,發現他們還沒吃飯,隨即包了便當讓他們帶回去。

熱心老闆翁俊生:「她從三重來,心裡想為什麼妳要跑這麼遠,她就跟我說因為三重的,有提供餐那個待用餐的店家,基本上現在都已經收起來了,也許是因為疫情關係大家都撐不住,所以她才逼不得已從這麼遠的地方,跑來這邊找我,當下其實聽的時候我也是覺得,她其實真的是非常的辛苦。」

圖/TVBS

受到疫情影響,單親媽媽失業,還得養小孩,日子陷入困頓,吃飯也成了問題,這回為了兩個便當,遠從新北市三重,三貼騎車來到台北市求助,老闆二話不說伸出援手。只是待用餐行動不是這麼容易。
 

從事汽車美研工作的老闆,因為疫情業績也掉了六成,但看到社會上還有人更辛苦,他決定與員工自掏腰包,每個月凑10萬元買物資訂便當,只要你有需要,就可以過來,拿一張名片,到指定店家,換一份餐點。

自助餐業者:「從疫情開始之後生意都變得很差,然後他這樣也是,多多少少也是有幫助到我們這樣子,因為他們來拿便當,(老闆)他就是也是照我們門市這樣,賣給客人的價錢這樣。」

圖/TVBS

待用餐行動,讓餐廳也受惠,兩個月下來增加一百多個便當。

有人獲得幫助後寫下感謝函,感謝他們在如此嚴重的疫情,伸出援手幫助陌生人不求回報,小朋友更用注音寫著謝謝叔叔,長大以後我也要向您一樣幫助別人。

這一個個便當,不僅讓人得以溫飽,也溫暖需要幫助的人們的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暖新聞

#疫情#失業#困頓#求助#贈送#便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36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