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郭董等3機構再各捐「5百萬劑疫苗」 醫精算:這才夠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12:14
有醫師呼籲台積電、郭台銘、慈濟再各捐5百萬劑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蔡英文臉書)
有醫師呼籲台積電、郭台銘、慈濟再各捐5百萬劑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蔡英文臉書)

台灣5月中旬疫情擴張,政府採購疫苗遲遲未到位,民間團體表態捐贈疫苗,不過,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今(7)日舉國外數據分析指出,台灣需要6千萬劑疫苗才夠,呼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慈濟除了原欲捐贈的各5百萬劑之外,各加碼500萬劑,並透露為何需要民間團體加碼捐贈的原因。

更多新聞:柯被當戰犯猛攻民調反升? 他爆綠營甩不掉「最大錯誤」

 

鴻海旗下的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慈濟經過政府授權正在洽購BNT疫苗。對此,潘建志今在臉書以「遠見, 台灣防疫要搶先一步!」為題發文指出,以色列兩劑最強輝瑞/BNT疫苗打完,城市解封,對上史上最毒雙重突變Delta印度種病毒,最新戰報是疫苗在預防感染有效性下降至64%,預防住院有效率還有93%,少數住院的幾乎沒有人死亡。

潘建志分析台灣需要6千萬劑疫苗。(圖/翻攝自潘建志臉書)

更多新聞:柯被當戰犯猛攻民調反升? 他爆綠營甩不掉「最大錯誤」
潘建志認為,真實世界的數據對台灣的啟示是未來半年,充滿Delta變種的世界裡,打疫苗能讓你不得重病不會死,但施打兩劑疫苗也「無法阻止你不要感染給家人朋友」。他指出,在Delta R0=6情況下達到群體免疫,需要疫苗打到人口的86%覆蓋率,同時要加上「第三劑把保護力拉到90%」,才能避免大流行封城的經濟損失。他分析,算起來台灣應需要2300萬人x86%x3劑=6000萬劑疫苗,混打也可以。
 

更多新聞:她轟民進黨不急買疫苗「6百人枉死」 這計謀害浪費1年

潘建志認為,「現在就超前部署吧,NOW,台灣要6000萬劑疫苗才夠」,呼籲郭台銘、台積電、慈濟除了原來500萬劑,請各自再加買500萬劑,這樣3000萬劑加上總統蔡英文手上的3000萬劑,將達6000萬劑。他舉例,加拿大3800萬人,政府採購1億劑疫苗,打不完疫苗可以送友邦,「讓我們小國小民也可以好國好民地做疫苗外交吧。」文末,他喊話,「教練,讓我們手握滿滿的疫苗,大聲對世界再叫一次:Taiwan Can Help!」

蔡英文透露,疫苗將累計取得701萬劑。(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政府採購進口疫苗截至今(7)日止,已取得152.66萬劑(含72.66萬劑AZ,80萬劑莫德納),美、日兩國各捐贈250萬劑莫德納、124萬劑AZ,合計取得約526.66萬劑。加上今將到貨的62萬劑AZ,日本贈送的113萬劑AZ,我國取得疫苗總計約701.66萬劑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郭台銘#郭董#台積電#慈濟#潘建志#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1

0.1926

0.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