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轟民進黨不急買疫苗「6百人枉死」 這計謀害浪費1年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09:33
台灣新冠肺炎死亡率達4.58%。(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新冠肺炎死亡率達4.58%。(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自5月中旬爆發,但5、6月政府採購疫苗遲遲未到位,在此之際國安會前秘書長邱義仁日前拋出台獨議題,引起熱議。對此,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痛批,民進黨買不到疫苗也不心急,對綠營而言,4.58%的新冠肺炎死亡率只不過是追求台獨理想所付出的代價。

更多新聞:高強度管制下開放713微解封 專家曝「成敗3關鍵」

 

國安會前秘書長邱義仁拋出台獨議題引熱議。(圖/TVBS資料畫面)

邱義仁日前接受前總統陳水扁專訪時指出台灣要宣布台獨並非台灣人民可決定,且美國不贊成。對此,高金素梅昨(6)日在臉書指出,在疫情風暴下,新潮流的大老邱義仁露臉重提「台獨」,表面上沒什麼新意,但骨子裡有政治盤算。她解讀,邱說台獨「現在不適合」但他只是說「現在」並非「將來」,所以眼前就忍一忍,將來再說。但是對於「台獨」,這個他嘴巴上所說的理想,還是要繼續追求的。 

更多新聞:增十人打疫苗後死亡「2起莫德納」 70例解剖死因出爐

 
高金素梅認為,台獨這種東西,對外有美國和大陸的壓力,民進黨要換一種說法來包裝,但是對台灣內部,就要當作「理想」來追求,所以儘管台灣各界慈善團體為搶救疫情,全世界到處追著疫苗跑,但是不斷卡關的總統蔡英文偏偏要強調,德國輝瑞BNT疫苗不可印上上海復星代理的「復必泰」3個字,買疫苗意向同意書就是要加上「我國」的字眼,突出我們國家的尊嚴。 

(圖/翻攝自高金素梅臉書)

高金素梅直言,就在這樣繼續追求台獨理想,維護所謂國家尊嚴的政治講究之下,平白無故浪費了整整1年的時間,買不到救命的疫苗也不心急,卻枉死6百多人。「4.58%的新冠肺炎死亡率,對民進黨而言,只不過是追求台獨理想所付出的代價。」

更多新聞:死亡重返2位數!3例40歲 男慢性心腎衰竭發病2天亡

針對邱義仁的發言,國民黨要求蔡英文對此說明,高金素梅認為,蔡英文是不會理會的,因為為了追求台獨的理想,「民進黨人正在把防疫當作想像中的台獨聖戰來打,犧牲無辜人民的生命,也在所不惜。」

蔡英文透露,疫苗將累計取得701萬劑。(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政府採購進口疫苗截至今(7)日止,共取得152.66萬劑(含72.66萬劑AZ,80萬劑莫德納),美、日先前兩國出手分別捐贈250萬劑莫德納、124萬劑AZ,合計共取得約526.66萬劑。加上今將到貨的62萬劑AZ,日本贈送的113萬劑AZ,我國取得疫苗總數共有701.66萬劑疫苗。對此,蔡英文說,希望在7月底前,台灣疫苗接種率,從10%提高至20%至25%,達到在防疫上有意義的程度。

更多新聞:台人掛8字布條求救 他酸爆小英:美國連老虎都打疫苗

 
對於日前有媒體報導政府卡民間疫苗,總統府上(6)月底發聲明駁斥,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指出,已經多次表達,國際疫苗採購複雜繁瑣,從洽購、運輸、倉儲、配發乃至施打,都必須依照專業進行,確保疫苗的合法、安全、有效,確保國人健康安全。

張惇涵說,對於企業與民間團體提出的洽購疫苗捐贈計畫,指揮中心皆會就各項提案文件進行完整檢視,評估相關方案性質及可行性,以利後續整體疫苗採購安排。總統府強調,不存在所謂阻撓或刁難問題,這類的政治口水應該適可而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台灣政局風雲

#疫苗#民進黨#蔡英文#高金素梅#新冠肺炎#致死率#死亡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903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