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疫苗有剩餘 陳時中將追加第2劑AZ疫苗


發佈時間:2021/07/06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16:24
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新冠肺炎疫苗數量逐漸增加,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他這段時間就前往追加第2劑疫苗,儘管現在流行打莫德納疫苗,但他打原來接種AZ疫苗也不錯。

疫苗到貨又有新進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購62萬劑AZ疫苗,將於7日抵台;再加上8日還有113萬劑日本捐贈AZ疫苗運至台灣,共計近日將有175萬劑AZ疫苗到貨。

 

陳時中於3月22日國內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開打首日,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同挽袖接種。

媒體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詢問陳時中何時追加第2劑疫苗,他表示,自己大概這段時間就會去打,放太久也不好,且前一波AZ疫苗還有剩餘;他也打趣提到,現在流行打莫德納,「我就打以前的,這也不錯」。

此外,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肆虐,先前已疫苗覆蓋率著稱的以色列,昨天宣布接種輝瑞BNT疫苗對抗Delta變異株的保護力下降至64%。對此陳時中表示,疫苗對防住院的保護力仍高達9成,顯示疫苗還是有很大效果。
 

他表示,自己觀察以色列疫苗學習很多,以色列約880萬人口,剛開始接種期間單日確診曾高達約8800例,之後就往下降,還一度至單日新增10多例,「有一段時間非常讓人家羨慕的時光」。

儘管受Delta變異株入侵,以色列單日確診數又增加至300多例,但陳時中說,比起先前疫情嚴峻,又要採取嚴格的公衛管制措施,以色列第1劑疫苗涵蓋率逾60%,但管制措施也放寬很多,生活比以前正常。

此外,國內疫苗接種卡填寫,醫療院所常以AZ簡稱,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其他國家是否適用確實是個問題,目前指揮中心已在規劃數位接種證明,未來掃描QR code即可顯示資訊,另也可自費到旅遊醫學門診申請俗稱「黃卡」的疫苗接種證明。(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陳時中#疫苗#AZ疫苗#新冠肺炎#第2劑#Delta變異株#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0872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