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確診死亡率高!張上淳指家屬觀念 藍委轟:麻木無情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6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15:25
張上淳昨(5)在疫情記者會解釋,台灣新冠肺炎死亡率高跟家屬具有DNR觀念有關。(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
張上淳昨(5)在疫情記者會解釋,台灣新冠肺炎死亡率高跟家屬具有DNR觀念有關。(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

國內新冠肺炎死亡人數截至昨(5)日已累積681例,致死率破4.5%,高於全球平均值。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日解釋,死亡率高跟家屬具有DNR(不施行心肺復甦術)觀念有關。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痛批,百姓生離死別的痛苦決定,竟被指揮中心拿來當成國內新冠肺炎致死率高的託辭,到底要多麼麻木無情,才會說出那種話。

今(6)日指揮官陳時中對此回應,張上淳的意思並不是指這些人救得回來卻故意不救,只是單純告知大家有簽署DNR的事實。

 

張上淳昨(5)在疫情記者會解釋,台灣新冠肺炎死亡率高跟家屬具有DNR觀念有關。(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

更多新聞:台疫情獲控制關鍵與「民族性」有關 醫曝:台灣人怕死

李德維今(6)日在臉書PO文指出,這波疫情以來,台灣有兩項數據令人鼻酸,一是疫苗施打率在高收入國家組穩居墊底,其次,就是高於全球平均值的致死率。但張上淳卻說,國內致死率與家屬DNR觀念有關,家屬不願意讓親人承受被插管的痛苦,所以放棄急救,導致許多可挽救的病患,沒有機會接受侵入性治療。

 
李德維在臉書PO文表示,指揮中心竟把國內致死率高的原因推給家屬具有DNR觀念。(圖/翻攝自立法委員 李德維臉書)

對此,李德維說:「一直以來,國人都相當尊重張上淳教授的專業,但這是什麼話?」,哪位家屬會平白無故放棄急救、哪個放棄急救的病例不是出於醫師建議?沒想到百姓生離死別的痛苦決定,竟被指揮中心拿來當成國內新冠肺炎致死率高的託辭!

而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替張上淳解釋,指張上淳只是闡述有17.8%的患者有簽屬DNR的事實,且DNR相關倫理規定非常明確,由於許多重症患者都是高齡,許多選擇DNR是家屬和醫事人員依據專業意見後的決定,從最早的安寧到DNR推動再到《病人自主權利法》,皆強調患者在死亡時的生命價值,每個人選擇不一樣,每個人選擇都要被尊重。陳時中說,相信張上淳教授的意思並不是指這些人救得回來卻故意不救,他只是單純告知大家有簽署DNR的事實。

更多新聞:日本8日再贈台灣113萬劑AZ疫苗 蘇閣:真朋友
 
另外,李德維指出,在同一段發言中,張上淳也坦承,疫情爆發初期病房不足、醫療量能不足、被證實有效的單株抗體藥物也是後來才採購,既然都知道政府有這麼多應該準備,卻沒有備妥的疏漏。李德維表示,「政府失德失能,還失言誅心,叫死難者家屬情何以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致死率#李德維#張上淳#DN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45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