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島打疫苗首發團啟程 164名乘客順利成行


發佈時間:2021/07/06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6 12:41
桃機第二航廈出境大廳清晨就出現大批旅客辦理報到手續。(圖/中央社)
桃機第二航廈出境大廳清晨就出現大批旅客辦理報到手續。(圖/中央社)

關島實施Air V&V計畫讓造訪旅客施打疫苗,今天首發團啟航,部分民眾表示,因為年齡排序較慢,所以選擇到國外接種疫苗,也有旅客選擇停留更久時間以完成兩劑疫苗接種。

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未歇,國內疫苗短缺,讓不少民眾赴美打疫苗,關島日前實施Air V&V計畫,讓造訪關島旅客可以施打疫苗,其中V&V意為接種疫苗vaccination和度假vacation。

 

台中市從事餐飲服務業蔡小姐表示,因疫情關係已經2個月沒回新北的家,非常想家卻又擔心感染家中高齡父母,這次利用公司停業期間前往關島施打莫德納疫苗,至於第2劑則回台灣接種,若屆時沒有莫德納疫苗,「高端或聯亞的我都OK,除了中國大陸的以外」。

從事美容業的翁小姐表示,先前就想出國打疫苗,但返台後的隔離政策讓自己猶豫,看到旅遊業者推出的方案,只考慮了2、3天就決定參加,雖然家人擔心在機上染疫,但自己還是決定和友人報名,在關島打完疫苗後想去參加潛水。

從事製造業的陳小姐與3名家人同行,她說,因為年紀輕所以疫苗排序可能要等待一段時間,但工作需接觸很多人又無法停工,因此選擇到國外施打保護自己,家人選擇莫德納疫苗,至於第2劑計畫回台再接種,雖然每人高達10萬元費用與14天隔離作業一度讓家人卻步,但還是決定參加,隔離期間則透過視訊處理工作。
 

(圖/中央社)

旅客Stacy表示,關島搭機時間短能避免航程時間太長,且台灣要打到低年齡層還需一段時間,因此帶著2名小孩搭乘首航,計畫在關島停留20多天打完兩劑輝瑞疫苗才返台,估計要花費60萬元,她認為返台入境普篩後再前往隔離是很好的政策,可延後進入社區的時間,也保護一般民眾。

今天清晨不到6時,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大廳就出現大批旅客辦理報到手續,最後共164人順利報到登機,今天搭機前往關島的台灣旅客將於10日晚間搭機返台,旅客仍須隔離14天並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

根據關島觀光局最新資料,7月4日起旅客參與AirV&V計畫僅須支付100至200美元的疫苗接種服務費(嬌生100美元;莫德納、輝瑞200美元),以及200美元的PCR檢測費,旅客可自行前往飯店大廳或是宴會廳接種,若需醫療人員專程前往房間接種,則須多支付75美元服務費。(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新冠肺炎#關島#疫苗#旅客#疫苗觀光#出國#首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31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