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熱!「烟花」颱風來前南部高溫 東南部防大雨

記者 紀爰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5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14:56

菲律賓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最快今天(5日)增強為第六號颱風「烟花」,南部地區除了山區有陣雨外,也出現了高溫反差,不到中午時間,太陽發威,民眾喊熱,中央氣象局則表示,東南部、恆春半島將嚴防大雨

圖/TVBS

 
頂著大太陽等紅綠燈,機車騎士除了基本的外套防曬,還有不少人戴著墨鏡騎車,這兩天南部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天氣特別熱。

民眾vs.記者:「熱啊!就很悶熱,對啊,那下午有颱風要進來妳知道嗎,我不知道耶,不知道喔。」

不知道有颱風要來,只覺得快熱昏頭,還不到中午,太陽就好刺眼,大部分的行人,為了防曬、防高溫,外出也都撐起陽傘。

 
圖/TVBS

民眾vs.記者:「今天吧,昨天還好,今天特別熱,恩對。」

墾丁南灣,海浪一波一波,明顯看到有烏雲,天氣狀況不穩定,氣象局表示,5日全台最高溫,約35到36度,菲律賓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最快5日,就會成今年第六號颱風「烟花」,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方94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北轉西北西移動,時速38公里,若發展成輕度颱風,將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圖/TVBS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今天(5日)在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和南部山區斷續有下陣雨或雷雨的型態,尤其台東及恆春下雨的時間比較長,至於其他像宜蘭花蓮,或是南部的山區,有時候可以看到陽光,有時候飄一些雨。」

5日天氣還是相當炎熱,最高溫約在35、36度,南部午後也可能出現局部雷陣雨,並持續到下周,也提醒外出民眾,要記得防曬、防中暑,出門也要帶把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溫#天氣#大雨#烟花#颱風#花蓮#雷陣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694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