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烟花估於巴士海峽成形 東南部恆春半島防大雨


發佈時間:2021/07/05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5 12:07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到晚上熱帶性低氣壓經過巴士海峽時有可能形成輕度颱風烟花,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晚間起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發生。

中央氣象局上午10時更新熱帶性低氣壓特報,熱帶性低氣壓1002百帕,上午8時在北緯18.4度,東經125.8度,即在鵝鑾鼻東南方68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北西移動,時速34公里。

 

今天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西南部沿海空曠地區易有較強陣風;今晚起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發生;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西南部沿海可能有長浪發生。

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說,今天白天到晚上,因為熱帶性低氣壓未來經過的環境對其發展有利,在接近巴士海峽過程中有機會形成輕度颱風,可能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影響的狀況還是以迎風面地區,包含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雨勢較多,南部也會有比較明顯的午後陣雨。

至於是否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伍婉華說,要視太平洋高壓南緣勢力強弱而定,會影響到在通過巴士海峽的路徑狀況,若太平洋高壓勢力弱一些,颱風路徑比較接近陸地,才會發布陸上警報。
 

伍婉華指出,由巴士海峽通過的颱風路徑,其實不算特殊,據統計自1911年以來近2成颱風都是走這樣的路徑;若路徑依預估向西移動,7日起太平洋高壓開始增強,到時候就會各地變成晴朗穩定、午後雷陣雨天氣型態。

伍婉華提醒,台東地區、恆春半島今天晚上開始,除了雨勢明顯外,下雨的時間也增加,今晚至明天會出現局部性大雨;至於其他像宜蘭、花蓮或是南部山區,有時候可以看到陽光中飄雨。

至於其他地區的天氣,伍婉華提到,今天、明天兩天澎湖、金門、馬祖、南部平地、中部、北部等各地區都是晴朗炎熱的天氣型態,不過中午以後會有午後雷陣雨,明天的午後雷陣雨較大。

此外,伍婉華指出,新北市、台北市盆地、宜蘭近山區河谷、花蓮縱谷,台南、高雄、屏東近山區河谷等地方,還是有攝氏36度或更高的氣溫,而且明天在中部以北、東北部仍然也會出現比較高的氣溫。(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烟花#海警#大雨#氣象局#天氣#巴士海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936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