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信爭霸!全球半數人用智慧型手機 業者拚5G用戶量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4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23:12

現在人出門可以不帶錢,但絕不能不帶手機,根據國外調查,全球至今已經有超過一半的人,擁有智慧型手機。而且在5G上路滿一年以來,各家電信業者紛紛搶攻這塊大餅,用戶量跟普及率也都有顯著提升。就連消費者最擔心的價格問題,現在透過資費調降以及促銷方案,有望能有折價空間,電信爭霸戰火更加激烈。

圖/TVBS

 
記者藍于洺:「現在人對於手機的依賴性越來越高了,很多人都說現在出門可以不用帶錢包,但是手機一定要帶,尤其現在5G技術上線之後呢,各家業者紛紛提高這項技術,讓用戶量越來越高。」

沒帶錢可以沒帶手機,可真的寸步難行,尤其現在5G技術更多元更廣泛,各家電信業者紛紛搶攻,在用戶量上也有顯著成長。

台灣大哥大副總經理陳麗郁:「最近已經突破了80萬的5G用戶數,我們整個月租型滲透率大概14%,5G成長算是還滿穩健,滿積極的狀態在持續成長。」

 
5G滿周年體檢各項數據,NCC統計,比較4G跟5G服務開台一年,5G到今年5月,用戶數276萬2,854戶,普及率為11.8%,相比4G用戶數到2015年5月用戶數648萬5,911戶,普及率為27.6%速度相對慢一點。

各家電信提供數據來看,中華電信5G用戶突破百萬,台灣大哥大5G用戶破80萬,滲透率達到14%去年底完成6千座高速基地台,遠傳5G用戶也接近80萬,朝向年底5G滲透率30%目標邁進。

圖/TVBS

台灣之星行銷事業部資深副總朱曉幸:「資費設計上用到5G才付費,沒有用到5G的時候,就用4G的價格收取,因此在開台短短不到十個月的時間之內,目前5G的總用戶數累積已經超過26萬。」

各家業者表示過去消費者最擔心5G價格變貴,相對成長速度沒有4G一年來得快,但現在結合各種方案促銷,讓5G用戶使用更多元,以及綁約旗艦機價格也更親民,搭配實用性增強也讓消費者信心增加,普及率有望提升。

台灣大哥大副總經理陳麗郁:「剛開始5G開台的時候,5G手機相對是比較貴的,加值服務的推廣因為5G特性就是快嘛,所以說在5G用戶的使用上面,就會更著重在影音以及遊戲上面的需求。」

降價有多少連鎖通訊行預期,下半年若疫情解封各家資費調降,旗艦手機價位可能下修,iPhone12 Pro Max128G有望折價近4千,約三萬元上下,OPPO5G手機也有望折四千價格,約萬元出頭,三星首款A系列5G手機當初就以親民價著稱,將來到萬元以下。

圖/TVBS

 
3C專家Tim:「從下載一部影片3G時代要26個小時,到現在只要不到一分鐘的時間,你就可以知道說它會有更快的上網速度,更好的語音然後傳輸量,也就是說其實它的運用面來說,以消費者來講大家會更有感。」

畢竟現在人手機不離身,速度功能都很重要,根據國外市調公司《StrategyAnalytics》的最新調查,截至六月底之前,全世界已有一半的人口擁有智慧型手機,更細點來看1994年第一款智慧型手問世,到了2012年,全球擁有智慧型手機人數有10億,至今數字成長了四倍來到39.5億,估計2030年將會達到50億人。

3C專家Tim:「大家對於智慧型的手機的依賴感,其實越來越重,包含手機的螢幕尺寸從小越來越大,到現在變成摺疊手機,很多人用它來取代電視直接幹嘛,用平板甚至摺疊手機的大畫面,在做追劇甚至於打遊戲。」

5G市場戰國紛爭,讓電信群雄強化設備跟實用性,準備在用戶大餅上,攻城掠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5G#智慧手機#電信#資費#網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1092

0.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