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仁怨「打第2劑」需排殘劑 和平醫:人少不開瓶

記者 周祐萱 張蕙纖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4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9:36

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有醫護人員投訴,收到院內信件通知,新進員工和準備打第二劑的同仁,是殘劑預約的前兩順位,但明明他們都是一到三類的接種對象,卻也得去搶殘劑登記,質疑難道是疫苗不夠嗎,對此,院方表示,院內除了兩位同仁,因為個人因素沒打疫苗,其餘都接種,而目前打第二劑的人員很少,不需要再多開瓶,之後會再滾動式調整。

圖/TVBS

 
記者周祐萱:「有醫護人員投訴,新進人員還有要打第二劑的醫護人員,明明被列為優先施打對象,卻被要求要排殘劑預約,讓他直言不合理。」

和平醫院內部人員,6月28日收到信件,裏頭寫到經過會議,新的規定殘劑順序,第一順位是新進人員,其次是準備要打第二劑的在職同仁,排序第三則是,高風險區域工作人員的同住家人,但前兩順位根本就在指揮中心的,1到3類接種對象,同仁不滿卻也得跟著搶殘劑,質疑難道是疫苗不夠用嗎?

圖/TVBS

我是覺得滿不妥當的,應該是要把,前一二順位的人,把他們拆開來,他們應該是開瓶者,而不是排序進來打殘劑
 

對此聯醫解釋,院內除了兩位同仁,其餘員工全接種第一劑疫苗,至於打第二劑的人員,目前數量還很少。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院長黃弘孟:「需要施打第二劑的員工很少,殘劑就足以支應了,不需要再另開新瓶,(打第二劑員工)數量增加的話,我們會滾動式的修正。」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殘劑裡面當然要打名單內的也可以,或者就是說,他要擴大對象,避免浪費這也可以,所以並沒有,我倒沒有聽說,要給新進人員打殘劑。」

圖/TVBS

只要符合資格造冊預約就能打,隨著擴大接種持續進展,疫苗採購更為重要,路透報導永齡基金會和台積電,與BNT的合作傳出訂在7月,最快8、9月有可能到貨。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有消息有結果,就會再跟大家報告。」

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一樣不願透露再多細節,畢竟採購案牽涉太多變化,談成之前,就怕有任何閃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情#疫苗#接種#打疫苗#陳時中#指揮中心#醫院#醫護#鴻海#預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55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