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帝爺公顯靈「大蛇連42年蛻皮」爽拿補財庫!發放地點曝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4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4 16:09
靈蛇今年留下180公分蛇皮。(圖/翻攝自松柏嶺天受宮北極玄天上帝臉書)
靈蛇今年留下180公分蛇皮。(圖/翻攝自松柏嶺天受宮北極玄天上帝臉書)

南投縣名間鄉天受宮主祀「帝爺公」玄天上帝,神奇的是從民國68年落成至今,每年端午節會有一條靈蛇現身廟堂,離開時會留下「龍衣(蛇皮)」,連續42年都不間斷,被信眾尊稱為「帝爺公蛇」。今年國曆6月14日端午節當天,帝爺公蛇再度現身,並留下180公分的蛇皮,而且蛇皮大有用途,不僅保平安還補財庫,讓信徒搶著要。

更多新聞:未婚2子遭爆「生父沈玉琳」 佩真怒斥:不需孩子爹負責

 

靈蛇連續42年端午節都會來到廟中。(圖/翻攝自松柏嶺天受宮北極玄天上帝臉書)

天受宮在臉書表示,天受宮主神為「北極玄天上帝」,左踩玄龜、右踩靈蛇,這兩靈物在民間信仰被尊稱水火二將,每年端午節「帝爺公蛇」火將軍都會來到廟中巡禮,從民國68年落成至今不間斷,離去時總是會留下蛇皮,但今年是首度留下完整的「龍衣」,直覺是帝爺公蛇的指示。

更多新聞:罕象「太陽閃焰」爆發!強大威力速回地球 台各地傳災情

 
廟方將發放送給有緣人。(圖/翻攝自松柏嶺天受宮北極玄天上帝臉書)

天受宮指出,坊間習慣將蛇稱為「小龍」,蛻下的蛇皮就被稱作「龍衣」,而「蛇」與「留」台語發音相似,蛇鱗又代表著財寶,因此蛇皮具有招財、吉祥及平安寓意。

更多新聞:撇翁立友陰霾!雞排妹自爆「今年結婚」親揭3重大決定

廟方公布消息後,許多信徒搶著要。(圖/翻攝自松柏嶺天受宮北極玄天上帝臉書)

廟方決定將180公分蛇皮曬乾,裁剪後分成塊放入鑰匙圈,發放給有緣人,此消息一出,讓許多信徒留言搶著要。廟方透露,火將軍留下蛇皮一定有祂的旨意,希望在神明加持下,能讓領取鑰匙圈的信徒行車安全,都能快樂出門、平安返家。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帝爺公#玄天上帝#天受宮#靈蛇#蛇皮#端午節#帝爺公蛇#火將軍#玄龜#南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937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