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德納副作用強 藥師:普拿疼銷量增5倍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顧守昌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3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3 14:10

莫德納全面開打後,不少民眾反應,發燒、頭痛和四肢痠痛的副作用明顯很多,這也讓許多還沒打疫苗的人提前準備,消炎止痛藥。就有民眾反應,很多藥局普拿疼都已經被搶光。

圖/TVBS

 
台南民眾:「我剛剛在前面啄木鳥(其他藥局),那邊沒有(普拿疼)了,(那邊沒貨了)沒有,因為之前就有聽說,這個很多人買。」

走了兩家藥局,台南民眾才買到普拿疼,藥師觀察,自從莫德納疫苗開打後,普拿疼各系列銷量都迅速暴增。

台南藥局藥師戴彰延:「往年我們可能一天大概賣個7、8盒,但是現在一天,大概可以賣到20、30盒。」

 
圖/TVBS

搶購普拿疼的情況也發生在北部,有民眾發文說,藥局已經買不到普拿疼一般型,貨缺很兇也有人表示,跑了兩間藥局還買不到,藥師還說不知道何時能進貨。

台北藥局藥師易麗珍:「普拿疼這個系列來講,(銷量)是增加3到4成左右,其他的品牌的話,都有增加2成以上的水準。」

圖/TVBS

近來因為許多打完莫德納疫苗的民眾表示,四肢無力、頭痛、發燒副作用明顯,讓許多人提前搶購,消炎止痛藥,藥師表示,每種品牌消炎止痛藥成分大同小異,民眾不用只選購特定品牌。

台北藥局藥師易麗珍:「打疫苗的人次比較增加這段時間,相對發泡錠需求量也增加。」

丟到水裡就融化,能迅速補充維他命的發泡錠,近來也成為搶手貨,藥師分析主要原因是,民眾擔心自身肝臟不好打疫苗會代謝不掉,所以在注射疫苗前,會和喝發泡錠和補充維他命B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莫德納#普拿疼#新冠肺炎#打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40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