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昨才打莫德納疫苗!台南8旬婦今猝死 死因待釐清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3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3 16:19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莫德納疫苗擴大開打,卻傳出台南一名沒有慢性病史的85歲婦人昨(2)日施打莫德納疫苗後,今(3)日上午6時在家中不幸身亡,恐為這一波莫德納疫苗施打以來的第一起案例。台南市府已通報給指揮中心,而台南市下午記者會中將進一步說明。至於是否與疫苗有直接關係待指揮中心公布。

更多新聞:市場爆群聚!712微解封無望? 陳時中:要看3件事

 

台南老婦兒子述說母親身體狀況。(圖/TVBS)

台南85歲婦人平常無慢性病史,但近來身體狀況不好,家人擔心有染疫風險,才決定要去施打疫苗。婦人兒子說,看電視說未打疫苗者染疫的話致死率高,才想說安排母親也去接種,希望讓對方多活幾年。

更多新聞:劉寶傑怒飆不是在地啦! 「真天龍人」林昶佐背景遭起底

 
婦人兒子透露,母親昨日接種疫苗回家都正常,晚間6、7時就睡覺,弟弟今晨5時許去看母親以為還在睡沒打擾,過一陣子發現對方動也不動,趕緊施以CPR也無效果,立刻通報當地衛生所人員,但沒有證據可以知道是否母親的猝死與疫苗有關聯。

台南老婦打完疫苗後隔日逝世,圖為老婦靈堂。(圖/TVBS)

談及母親身體狀況,婦人兒子說,母親生前有重聽,服用安眠藥的情形,無糖尿病、高血壓病史,這陣子經常摔倒,腳沒有力量,身體越來越不好,經醫院檢查X光、腦部都沒問題,兩週前曾就醫,吃完止痛藥後,狀況已恢復。

更多新聞:買BNT新進展?郭董爆與上海復星簽文件 劉宥彤說話了

相關單位已將此案例通報給指揮中心,而遺體將報請行政相驗。台南市下午記者會將進一步說明該案例狀況,而確切死因和疫苗有無直接關聯,待指揮中心判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莫德納疫苗#疫苗#猝死#老婦#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791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