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螺夜市原想週日微解封 遭民反彈、急喊卡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書賢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2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20:04

疫情逐漸趨緩,雲林縣政府一度宣布這周日要在西螺鎮的東南夜市,示範雲林縣第一場夜市微解封,開放攤商擺攤,但是消息造成當地民眾反彈,他們認為本土個案還在增加,風險太大,希望縣政府暫緩解封,而縣府經過考量也緊急喊卡。

圖/TVBS

 
夜市裡大家戴口罩,人擠人來買小吃,這是去年雲林的西螺東南夜市,對比今年5月多開始三級警戒,夜市暫停營業,攤販沒法做生意,只能在路邊擺攤的情形相比,非常慘淡。

夜市攤販vs.記者:「(三級前),2萬多,現在咧,現在路邊擺這樣子,幾千元,差那麼多。」

圖/TVBS

攤販表示生計大受影響,但是為了防疫只能配合,而近期疫情逐漸趨緩,雲林縣政府指出為了攤販生計,一度決定7月4日在東南夜市,示範縣內第一次夜市微解封演練,讓當地民眾好反彈。
 

民眾:「開下去來走這樣,可能是有一個危機的風險在,覺得盡量還是不要跟群眾接觸,會比較合適一點。」

當地居民表示本土確診個案,還是陸續增加,就算營業了風險依然很大,所以都希望縣府不要解封夜市。

圖/TVBS

西螺東南夜市主委陳重有:「我們這邊的看法,去跟他們(攤販)拜託說,在7/12之前大家再忍耐一下,反正忍耐這麼久了,大家再忍耐12天。」

連夜市主委都抗議,希望可以不要營業,等到7/12後再一起解封,不要拿健康開玩笑。

縣長張麗善:「那我們也試圖就是嘗試希望在夜市微解封,但是我們要聽取所有鄉親的一個反應。」

縣長聽到抗議消息,一早也緊急改變決定,暫緩夜市微解封,雖然三級警戒即將解除,但是傳染力更強的Delta病毒來勢洶洶,許多民眾都希望,不要為了一時的經濟因素,演變成防疫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確診#防疫#三級警戒#本土#微解封#夜市#病毒#攤商#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22

0.1818

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