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登記按0」電話語音有詐! 個資恐遭洩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2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19:54

有不少人接到電話語音,說是疾管署在追蹤健康登記,要「按0」進行下一步,還有人說電話大多在早上9點或中午1至2點打來,更可疑的是號碼很長,很怕按了被騙錢,這確實是詐騙電話語音,專家說除非回撥才會被詐取高額費用,但還是得小心個資外洩。

圖/TVBS

 
這裡是「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因新冠疫情快速擴散,我們必須追蹤國人健康情況,「進行健康登記」,目前你尚未登記,資訊詳情「請按0」。

記者黃瀞瑩:「最近很多人的手機,接到像這樣子的電話語音,對方說單位是疾管署,要追蹤國人的健康,但按了按鍵之後要小心,其實這是詐騙。」

新的手法網路流傳,接到這電話,趕快掛掉,否則按下「0」,新台幣就飛了,真的有里長接好幾通,都是里民打來問,這電話「喜金呀細假」。

 
圖/TVBS

台南永和里里長:「我有接到衛福部語音打來說,什麼疫苗要去登記資料,0跟1要按,而且有人接過三通。」

趕快提醒,千萬按不得,有人接到說是衛福部,在調查疫苗登記,要查詢請按0,大多都在早上9點,或中午1、2點打來,甚至有人發現,對方用中華電信名義詐騙,也說是衛福部健康登記,按0或9,而且號碼顯示都很長。

趨勢科技防詐達人專案經理劉彥伯:「在轉接的過程中,其實你就是在詐騙集團的內部轉,可能找另外一個人來跟你通話,那本身他事實上是透過,所謂社交工程的方式,去取得民眾的資料。」

圖/TVBS

專家分析類似語音電話,不會直接被騙資金,除非主動撥電話,才可能被詐取高額費用,但還是得小心個資外洩。

趨勢科技防詐達人專案經理劉彥伯:「目前所看到的例子,包含對方會要求身分證,然後你的姓名、你的出生年月日等等,包含你家的住址,那甚至除了這之外,他會要求你家有多少人,然後這些人各自的資料。」

根據165統計,近期收到疫情相關語音諮詢,至少超過200件,提醒只要接到可疑語音,趕快打1922求證,避免掉進詐騙陷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詐騙#個資#健康登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986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