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員復工3天!台大「疑院內確診」 11醫護隔離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2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15:22

台大醫院在6/29時取消居家辦公,不過才隔沒多久,有院內人員爆料,病房有多名住院病人確診,至少11名護理師被匡列隔離,對此台大企工喊話,希望院方匡列接觸者標準要一致,也要讓一般病房護理人員定期採檢,不過針對疑似有病人確診,台大不證實,只說交由指揮中心回應。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台大醫院在6/29時宣布全員回來上班,取消居家辦公,不過才隔了三天,有院內人士爆料,在12樓病房有多名住院病人確診,也有多名員工被匡列隔離。」

內部人員透露,受感染疑似的是12樓病房病人,病人A住院超過三個月,6/28發燒,6/29病人A和看護確診,6/30換病人B住院未滿一週也確診,7/1病人B家屬也被感染,但目前還未清空病房,據了解,目前已經匡列11名以上護理師,人力減少,也讓護理人員難以排班。

圖/TVBS

內部群組也寫下,已經轉出10位病人,目前暫定留下17床,未被匡列的人有跟感控人員爭取做喉頭口水檢測,事情發生了,至少確認不是醫護造成,代表有嚴格落實管理,但消息傳出,還是引發員工擔憂,台大企業工會也出面和院方喊話。
 

台大醫院企業公會秘書王棋荺:「有病人確診的情況,造成員工被匡列隔離,這樣醫院應該要做好匡列標準,不要再造成同仁無謂的恐慌。」

工會認為,儘管醫護人員已經接種疫苗滿14天,只要PCR檢測陰性就可以返回臨床工作,但必須持續「自主健康管理」21天,根據規定,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不能和嚴重免疫低下病人接觸,院方應該統一說法和家屬說明,接觸者匡列標準要一致,不是同仁親自打給感控人員才被飯店匡列隔離,多間病房混顧確診患者,也要和專責病房一樣有定期採檢作業,保障員工。

圖/TVBS

台大醫院企業公會秘書王棋荺:「並沒有想公布同仁隱私,只是希望院方可以讓同仁知道目前匡列標準。」

不過針對院內人員爆料,疑似有多名住院病人確診,台大不證實,只說交由指揮中心回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大醫院#醫護#確診#匡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28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