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南市場PCR檢測今早出爐 「41人陽性」緊急清消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2 0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08:38
環南市場進行擴大篩檢。(圖/中央社)
環南市場進行擴大篩檢。(圖/中央社)

日前板橋大遠百櫃姊和桃園確診個案,都傳出染疫原因和北市環南市場有關,而環南市場也於7月1日開始進行大規模篩檢,今(2)日結果出爐,共有41人呈現陽性反應,因此於早上7時30分緊急封閉清空消毒。

先前傳出板橋大遠百櫃姊和桃園確診個案都與環南市場有關,不過遭市場反駁「源頭並不在這裡」,而由於北農及環南市場確診人數增加,自7月1日起進行擴大篩檢。而PCR檢測結果今日早上出爐,發現共有41人呈現陽性反應,於早上7時30分緊急封閉清空消毒。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批發市場防疫管理措施建議指引。(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於市場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會同農委會公布批發市場防疫管理措施建議指引,只要農委會所屬的果菜、屠宰、肉品市場有傳出群聚案件,人流就必須降載50%。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明,批發市場必須進行人員健康管理,落實市場出入人員體溫量測、實聯制。盤點及造冊相關工作人員,落實健康狀況監測、定期篩檢及訂定健康監測計畫,並鼓勵接種COVID-19疫苗。

 
批發市場防疫管理措施建議指引。(圖/指揮中心提供)

若是有出現確定病例,有攤商確診,他的前後左右相鄰攤商都要被匡列,在週邊風險區域也要停業至少3日,由地方衛生局決定如何復業,此外1例確診就要降載75%,如果有群聚容留人數就要降到50%,直到確診者離開市場14天才會恢復正常營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染疫#消毒#市場#篩檢#桃園#環南市場#板橋大遠百#大遠百#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97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