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真的沒假請了! 新北幼兒園提供基本照顧「每日破千人到校」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1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1 20:09

三級警戒一延再延,不少家長選擇請假在家陪孩子,但假總有用完的一天,就有人利用幼兒園的「基本照顧服務」!根據統計,6月28日這周,新北市每天都有破千位小朋友回到幼兒園上課,顯示家長需求真的變大!只是病毒還在肆虐,園方也不敢鬆懈,採高規格防疫。

圖/TVBS

 
小朋友在幼兒園裡,口罩戴得緊緊的,玩積木玩得好開心,但這並非三級警戒前的畫面也不是私自營業,而是。

幼兒園老師:「真的基本上會來的是因為,家長已經沒辦法再請假了,因為學校可以提供的托育,也是針對那些真的已經沒辦法,再請防疫假的家長,所以也沒有全員都來。」

三級警戒一延再延,但家長的工作沒有停擺,總不能放小孩在家,而且也沒那麼多假,位於新北汐止的這間幼兒園,目前就有14位小朋友,而且七月預計還會7到8個回班,讓幼兒園「基本照顧」。

 
圖/TVBS

以新北市來說有1千1百多家幼兒園,其中就有200家在疫情期間,提供「基本照顧服務」,而且回幼兒園的人數愈來愈多,從5月18日全國三級警戒發布開始,每天約有990位小朋友回到幼兒園,中間人數一度下降,只是從6月7日起,每一周的需求人數逐漸增長,6月28日這周每天破千人,顯示家長需求確實變大。

一走進教室,每個人距離都隔很遠,畢竟是在室內,幼兒園一間只會有4個小朋友,採梅花座方式,大家在自己的位置上,乖乖玩玩具。

幼兒園老師:「一進來全身噴完酒精之後,老師就會馬上幫他們換上他們,書包裡面預備的另外一套乾淨的衣服,在外面從家裡到校門口的,在外面距離的衣服會直接綁在塑膠袋裡,就不再拿出來了。」

圖/TVBS

得進幼兒園防疫工作做好做滿,不只小朋友,其他老師也都高規格防疫,像總務人員因為常得進進出出,一天就帶了5套衣服到學校換。

家長現在煩惱的就是沒辦法請假陪孩子,只能請託幼兒園基本照顧服務,盼望疫情趨緩,三級警戒儘快解除,讓小朋友到校正常上課,家長們才能安心上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三級警戒#新冠肺炎#家長#請假#陪孩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8

0.0850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