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槓唐鳳?要店家換台北通APP 北市府喊冤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30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22:26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幹唐鳳?柯文哲硬要逆時鐘?今傳出「台北市居然發文建議商家拆掉唐鳳的QR Code,改成用台北市自己開發的系統」。但北市府副發言人林珍羽表示,不管你掃哪種QR Code,都是唐鳳QR Code,台北市是開發台北通APP,由唐鳳本人親自整合1922防疫實聯制,台北通的QR Code都是中央核發的。

為了防疫,中央政府推出簡訊實聯制,民眾進入店家,只需要掃描QR Code,就可以留下紀錄,協助疫調。但這兩天網路上流傳著一份北市商業處的公文,建議店家更換張貼由臺北市政府提供的台北通掃碼QR Code。這份公文被網友指是台北市要換掉唐鳳的實聯制QR Code。

 

網路流傳北市的公文,指柯文哲想取代唐鳳。(圖/讀者提供)

林珍羽解釋,台北通APP是在去年9月中就上線,而因為疫情關係,從今年5月19日中央推出1922簡訊實聯系統,台北市政府才在唐鳯政委協助與指導下,將台北通APP納入自主掃描的實聯功能,所以並不是網友們說的,柯文哲硬要推出系統跟唐鳳或中央對幹,

她解釋,中央1922實聯制是將資料封存於各大電信業者,而台北通實聯系統則是封存在市政雲,二者都由公部門直接監管,資料僅限疫調需求解封,並且28天後立刻刪除。

 
圖/翻攝林珍羽臉書

林珍羽也解釋,.台北通整合型QR Code,是同時支援台北通跟中央1922簡訊實聯系統,掃描台北通,可以完整紀錄民眾去過的店家名稱,直接顯示,而不只是代碼,更可以方便辨識及防止混淆,且還可以紀錄民眾離開時間,比簡訊實聯制還詳細。

圖/翻攝林珍羽臉書

圖/翻攝林珍羽臉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柯文哲#疫情#防疫#網友#時間#民眾#政府#台北市#中央#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9

0.2743

0.4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