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發市場防疫指引 有確診者暫停營業3天並降載


發佈時間:2021/06/30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6:3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公布與指揮中心制定的「批發市場防疫管理措施建議指引」,當市場有確診者時,風險區域須暫停營業至少3天,並降載最大容留人數至75%,有群聚則剩50%。

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發生群聚事件,農委會持續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雙北市政府攜手對批發市場進行快篩、施打疫苗等防疫作為。陳吉仲今天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並做以上表示,指引適用於全台54處果菜花卉批發市場、176處屠宰場、26處肉品市場及47處魚市場,公告後即施行。

 

陳吉仲說明,「批發市場防疫管理措施建議指引」重點有6項,第6項「出現確定病例之應變措施」有3大措施。

首先是風險對象管理。他說,員工、承銷人員、作業人員有確診者時,會匡列居家隔離,若有某攤商確診,他的前後左右攤商都要列為匡列目標,沒密切接觸者全要依照健康監測規定執行。

其次是風險區域管理。他說,北農零批商有200、300個攤位在第一市裡,而風險熱區僅2、3個,都會被要求暫停營業,至少要3天;恢復營運時間由地方政府衛生單位確認,停業時的清潔消毒、篩檢接觸者也會進行。
 

再來是最重要的營運降載措施,有確診案例,評估有疑慮,要降載最大容留人數至75%,這是運作上最大挑戰;出現群聚事件,並降載最大容留人數剩50%,且持續執行到最後確診者離開市場的14天後,才恢復營運。

另5項平時要做的措施,第1是「人員健康管理」,落實市場出入人員量體溫、實聯制。盤點及造冊相關工作人員,落實健康狀況監測、定期篩檢及訂定健康監測計畫(包含人員名單及異常追蹤處理機制),並鼓勵接種疫苗。

第2是「人流管制措施」,調整市場攤位配置及營業時段,減少市場的出入口、劃定人員動線及分流措施,管制人數總量及單位時間人數。例如北農已在執行預約交易,人跟貨品不一定要到市場,仍可交易。

第3為「落實人員衛生行為」,張貼標語、海報或透過廣播提醒顧客、從業人員等落實戴口罩及手部衛生,增加洗手設備可近性,儘量採用非直接接觸方式收付款。

第4是「個人防護裝備建議」,工作人員須佩戴口罩及面罩,視需要佩戴手套或穿著防水圍裙,拋棄式口罩不可重複使用;面罩若可重複使用,應確實清潔消毒。

第5為「環境清潔消毒」,訂定環境清潔及消毒計畫,定時執行環境清潔及消毒,每天至少1次以上,並增加公共廁所衛生清潔及消毒頻率。

陳吉仲也說,指揮官陳時中在現場有發現基本洗手設備、消毒要更精進,口罩、面罩部分還沒落實,都會依照指引要求做到位。(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農委會#批發市場#防疫#確診者#新冠肺炎#北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07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