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錯!移工解除禁足令 越語翻譯變延續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30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3:26

苗栗縣竹南移工的禁足令,昨天解除,縣府也製作了外語圖卡,但是越南翻譯部分出錯,變成延續。遭批評比學生作業還不如。

圖/TVBS

 
苗栗縣29日解除了外籍移工禁止外出的限制,還特別翻譯成,英文,印尼文,越南文,但是這越南文,被發現是錯的。

越語老師阮氏清金:「移工可以出去,從6月29日,但是他翻譯的時候就說不能出去。」

怎麼會這樣,解除禁令變成限制外出。議員曾玟學接獲移工反應,跟老師確認過,翻譯真的翻錯了,他在臉書上披露,指出這樣的態度比大學生作業還不如。

 
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前面第一句就寫錯,後面又語意不順,其實連老師都會看不懂,更何況是移工朋友。」

圖/TVBS

縣府撤除錯誤的宣傳圖卡,說也是透過老師幫忙翻譯,是語文使用的的文化差異,造成錯誤。

苗栗縣府勞青處長彭德俊:「外語諮詢人員,他把移工禁止外出,至6月29日起回歸中央三級警戒,可能移工朋友誤會成說,29日以後還是禁止外出,這是一個在翻譯上,文化上的落差。」

官方公告宣傳,讓質疑比學生做作業還不用心。人家小學生在家,作業可是很認真的。

他們聚精會神,畫著圖,上顏色,這圖是要送給醫護人員,感謝站在防疫第一線,對抗病毒的勇敢戰士。

學生:「我們都畫了疫情關懷小卡,要送給偉大的醫護人員呦。」

學生:「我做的作品就是對抗病毒。」
 

圖/TVBS

小學生拍下作業過程,也拍下想跟醫護人員說的話。

學生:「謝謝醫護人員,努力的幫我們做防疫,台灣加油,啾咪,愛你喔。」

學校還把學生的卡片,圖畫做成大海報,送給醫護人員,張貼在院區,讓大家都能看到。

宏仁醫院急診護理長吳泯瑩:「有你們的支持跟鼓勵,讓我們很有動力。」

 
疫情之下,醫護在第一線像戰士,小朋友天真的鼓勵,療癒了疲累的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苗栗#移工#禁足#翻譯#越南#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76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