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想打疫苗? 高市爆多間藥局、診所不實造冊

記者 紀爰 / 攝影 哀招賢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9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13:41

先前台北好心肝診所,爆發特權爛打疫苗事件,為杜絕類似情形發生,高雄市衛生局啟動調查,結果發現有多家診所造冊不實,其中一間,行政人員造冊多達14人,包含兩名65歲以上司機,事後查出,2人根本不在診所工作,甚至還出現,藥局的造冊名單上,員工互相不認識的異常狀況。

圖/TVBS

 
袖子捲高露出手臂,給護理師注射疫苗,隨後坐旁邊休息,保持社交距離,疫苗根據造冊施打,但高雄卻傳出,有診所跟藥局,偽造接種名單。

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賴聰宏:「大家都急著打疫苗,算報了不少的人進來我們這邊造冊。」

圖/TVBS

高雄市衛生局調查不實登載的診所,其中一間診所,行政人員造冊多達14人,包含2名司機,分別是66、76歲,經詢問2人沒有被受雇開車,另外還有藥局,明明只有1、2位藥師,造冊名單卻列了超過10個行政人員,甚至出現員工互相不認識的異常狀況。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那到目前為止,衛生局初步完成查核,發現有一家藥局名冊是有異常。」

圖/TVBS

為了杜絕有診所濫用特權打疫苗,高市府6月11日發文給基層診所,要求接種名冊上的醫事人員,要有執業登記、非醫事人員則要有勞健保文件,但衛生局仍發現至少三家診所,造冊不實,將依偽造文書罪移送法辦。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協請警方幫忙釐清,那後續如果有查獲相關違法事證明確的話,會依相關法規確實進行處分。」

都已經明確要求,造冊規範,卻還是有人偽造名冊,為了防堵不實名單,有沒有其他藥局或診所違法,衛生局還得持續調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新冠肺炎#造冊#診所#特權#施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950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