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強制分流!直擊水湳市場 實聯制難確實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9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14:14

台中市府從上個月底就開始宣導,市場分流,但是沒有強制執行,效果不大,直擊水湳市場平日,到菜市場採購的民眾還是相當多,難保持社交距離,另外還發現雖然大部分攤位,都有張貼簡訊實聯制的QRcode,但傳統市場大多是長輩來逛,加上又是開放式空間,並非每個人都有掃;另外也有各縣市政府抱怨,簡訊實聯制資訊量太大,提供速度慢,對於疫調幫不上忙,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簡訊實聯制只是輔助工具,精準疫調還是要靠地方政府。

圖/TVBS

 
記者羅一心:「傳統市場要掃QRcode真的是有點困難,因為有些民眾是騎車來根本不會下車,或者是根本不會帶手機,來匆匆去匆匆。」

直擊水湳市場,婦人騎車直接殺到肉攤前,喊要買什麼、付錢、交貨,根本沒下車就騎車,前後花不到兩分鐘,根本不會掏手機掃QRcode。

記者vs.買菜民眾:「(來逛菜市場不會掃),會啦,都會啦,(都會吼)。」

 
圖/TVBS

聽到我們問,阿姨本來要離開了,趕快拿出手機,掃一下完成簡訊實聯制。

民眾:「這樣大家比較知道你去哪裡,(菜市場很少人會這樣做),婆婆媽媽比較少,而且他們比較沒有QRcode(的概念)。」

攤販幾乎都有張貼QRcode,但大部分逛菜市場的民眾,是婆婆媽媽、阿公阿伯,光是使用智慧型手機,已經很難,更何況又要掃。

攤販:「一般傳統都是長輩,他比較不會,他有智慧型手機他也不會照啊,(還是有人會沒有掃),哈哈,對啊,他要掃要掃,不然我們也不可以給他勉強啊。」

圖/TVBS

菜市場開放式空間,客人來來去去,攤商也不可能,盯著每個人檢查有沒有掃。

也有縣市政府反應,想用簡訊實聯制線索進行疫調,結果資訊量大難以提供,不然就是提供速度太慢,相當不方便。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這是作為疫調上輔助的工具,進到這些場所去他跟誰接觸、停留多久,這些還是要透過精準的疫調。」

簡訊實聯制,當初設計初衷還是希望,還是要靠民眾自律,至於真實性有沒有用,也只能自由心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市場#社交距離#分流#新冠肺炎#實聯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61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