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有確診!楓港、善餘準封村延長 屏縣府:再忍一天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9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18:17
屏縣府下令枋山2村延長準封村至今日。(圖/TVBS)
屏縣府下令枋山2村延長準封村至今日。(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證實,祕魯返台祖孫案13333、13334確定感染印度Delta變異株,該傳播鏈累計至今已有12人染疫,其中的9人更是確認感染印度變異株。屏東縣政府日前也宣布,將枋山、善餘兩村提升至準四級警戒,下令當地所有餐廳、超商停業三天,而今(29)日也是原本預定地解封日,但枋寮地區傳出確診個案,縣府將準封村延至今日,明天30日才解封,恢復正常生活。
 

屏東枋寮確診老農足跡曾到枋寮醫院。(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從祕魯返台的祖孫感染Delta變異株,包括將兩人從桃園機場,載回楓港娘家的白牌計程車司機,以及其鄰居都同樣遭到感染,累計已有12人遭染疫,屏東縣政府也緊急下令,將枋山、善餘2村拉高防疫層級至「準四級警戒」,26至28日當地店家,包括餐廳、超商停止營業三天,並擴大篩檢和清消作業。原本預計在今日解封,但枋寮地區27日時,又傳出一名7旬果農確診,且該案有多次到枋寮醫院就診紀錄,屏東縣長潘孟安昨日表示,與2鄉鄉長討論後,民眾再忍耐一天,並把相關的防疫工作告一段落。縣府當晚也下令,再管制1日,並於今日對重點場所再次大清消,確定不再延長,於明日解封。

 
今日將再對重點環境實施消毒。(圖/TVBS)

為了應付印度變種病毒,縣府架設多處篩檢站,但近幾日排隊人潮爆滿,有民眾撲空好幾趟,衛生局也將在今日下午增設東海、水底寮兩處篩檢站來分散人流;此外,於27日架設的疫苗速打站,只要當地18歲以上、符合篩檢陰性就可優先前往施打,屏東縣府表示,疫苗施打也將在29日告一段落,希望從此開啟在地民眾下一階段的防疫新生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迎戰Delta病毒

全國三級警戒

#枋山鄉#印度變種#新冠肺炎#準四級#準封村#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756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