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秘魯嬤傳播關聯找到了!送醫前「關鍵1分鐘」曾與鄰交談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9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9 11:14
有消息傳出,秘魯嬤在上救護車前曾和鄰居短暫交談。(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消息傳出,秘魯嬤在上救護車前曾和鄰居短暫交談。(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秘魯返台祖孫在屏東引爆印度Delta變種病毒傳播鏈,居家檢疫期間還傳染給鄰居,各界對傳染途徑議論紛紛。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據監視器畫面,秘魯嬤「足不出戶」,讓外界好奇究竟是如何傳染?有消息傳出,這對祖孫出現症狀送醫時,走上救護車前「關鍵數分鐘」曾和鄰居交談。今(29)日稍早縣府證實此說法「是真的」。

更多新聞:屏東Delta再添2例?陳宗彥:不排除1週內仍有新增

 

屏東爆發Delta疫情,縣府緊急啟動疫調,被傳染的鄰居阿嬤曾向疫調人員表示,她曾出門放垃圾,剛好秘魯嬤也把垃圾拿出來,2人有保持1至2公尺的距離且都有戴口罩,彼此打完招呼後就迅速進屋。不過潘孟安昨日指出,將疫調與監視器系統做比對,秘魯嬤有把垃圾放到門口,但沒跨出家門,目前是看到她「足不出戶」,鄰居阿嬤是她的親戚,才會有打招呼的舉動,至於她是否有違反防疫規定,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研判。

屏東Delta印度變異株群聚及其相關個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此,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認為,只是丟個垃圾就感染「不太可能!」要看他們是否都有把口罩戴好,有沒有把鼻子確實蓋住,若沒遮住鼻子等於沒有防護,他也坦言自己也不知道這是如何傳染的,要查清楚是否有其他傳染途徑。

 
更多新聞:秘魯嬤倒垃圾「傳Delta給鄰居」?台大醫:不太可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也表示,秘魯這案例可能有其他傳染源或可能性,以現在的傳播力來看,即便是是家戶傳染也沒有百分之百,不太可能路過就染疫,「路過1次不會,但路過100次可能會」,到底如何傳播還需要更多資訊來調查。

陳時中與李秉穎都認為,不太可能丟個垃圾就被傳染。(示意圖,非事發地點/TVBS資料畫面)

據《中國時報》報導,有消息傳出這對祖孫於6月14日通報身體不適,請救護車協助送醫時,因當時不知自己確診,踏出家門、走上救護車前的「關鍵數分鐘」,曾和鄰居短暫交談。不過,這幾分鐘是否成為傳染關鍵,仍有待釐清。

今日稍早屏東縣政府公布最新疫調證實,此說法「是真的」,依鄰居阿嬤自述,6月14日上午10時許,秘魯嬤在等救護車時,她有上前關心,雙方交談1分鐘,但2人都有戴口罩且保持1至2公尺距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迎戰Delta病毒

全國三級警戒

#Delta#新冠肺炎#屏東#變種病毒#確診#鄰居#交談#祖孫#傳播#秘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9

0.1803

0.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