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汆燙去腥肉味散失? 內行點出關鍵:一般肉洗過即可


發佈時間:2021/06/29 05:06
民眾詢問滾水汆燙是否會令肉味散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詢問滾水汆燙是否會令肉味散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土疫情爆發後,許多人改為在家工作、遠端學習,為減少出門在家防疫,原本不太開伙的民眾正好有機會磨鍊廚藝。針對烹調生肉有民眾習慣將生肉放進熱水汆燙去腥,而他也好奇如此一來會不會令肉味散失?對此,有內行人揪出他使用「NG手法」汆燙生肉,同時也對他的顧慮給出解答。

網友指帶骨肉較需要先汆燙,一般肉稍微洗過即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27日在PTT八卦版詢問,他表示,自己若有空就會買食材下廚,碰到生肉會先放進熱水汆燙,再加薑片去腥,會這麼做是因為過去看過烹飪節目,專家教說要先把肉燙過比較不會有腥味,且能把血水逼出。對此,他感到好奇,「把生肉拿去滾水汆燙,會不會把肉本身的肉味散失掉啊?」

(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眾人不吝嗇地糾正他,「你用滾水燙,沒辦法去腥」、「有骨頭比較需要先汆燙,一般肉稍微洗過就可」、「要冷水入鍋,血水才排得出來」、「不新鮮才要去腥,新鮮的生吃都甜」、「滾水下去肉表面馬上凝固,內部血沫出不來」。對於汆燙會不會令肉味散失,則有人反問他,「吃過蒜泥白肉嗎?」認為應該是不會;同時有網友加碼傳授,「禽肉(雞鴨)用滾水燙,豬肉用冷水開始煮」。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生肉#烹調#廚房#新冠肺炎#煮飯#疫情#下廚#去腥#汆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82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