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Delta病毒! 陳秀熙:症狀「兩痛一水」、四類人定序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5:05

傳播力強的Delta病毒來勢洶洶,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就呼籲,入境就應該篩檢,更要針對頭痛、喉嚨痛和流鼻水,這「兩痛一水」症狀加強詢問,因為Delta病毒的症狀比較像重感冒,更難沒察覺,另外,更呼籲政府要趕緊加購第三劑的疫苗量,才能抵擋變種病毒秋冬侵台。

圖/TVBS

 
工作人員:「有要住防疫旅館旅客,麻煩右邊直走。」

防範Delta病毒,入境一律不能居家檢疫,但專家認為這恐怕還不夠,除了呼籲入境就篩檢,更要加強詢問頭痛、喉嚨痛、流鼻水,兩痛一水症狀,因為發燒判斷恐怕不再是唯一。

圖/TVBS

台大公衛教授 陳秀熙:「因為我們現在大部分都是以,發燒篩檢站為症狀的疑慮,可是(Delta症狀像)重感冒,要如何有症狀,解讀為不是感冒,可能會沒有去就診。」
 

對於社區防堵也得有新措施,陳秀熙建議這四種對象,包含施打兩劑疫苗確診者,已確診卻二度感染者,境外移入確診者,以及發生群聚和社區流行確診者,例如屏東、北農事件,得要趕緊做基因定序,也有專家認同這點作法。

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已經有保護力的,你已經有抗體,打了疫苗有抗體,你為什麼還感染,是不是更強的更毒的,更變異的話,那你來定序的話,就能抓出頭緒。」

圖/TVBS

防賭政策持續,當然疫苗更是關鍵,尤其根據美國洛杉磯加州大學研究,找來28名未確診者,打兩劑疫苗後,能夠獲得類似重症者產生的抗體,相較之下,36名曾染疫的受測者,打一劑疫苗,就能產生類似重症者的強烈抗體反應,反而再打第二劑,無法提高額外抗體,但不論有沒有確診過,平均85天內就會損失九成抗體,代表著幾個月內,抗體急遽下降,追加打疫苗恐怕是必要的。

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多打了第三劑是有幫助的,對於Delta增加免疫力,抵抗力是有幫助的,現在打第二劑,台灣都已經好像很吃力了,是不是有能力去搶第三劑。」

現階段全台群體免疫都還沒打到,何時能打滿兩劑仍是未知數,卻又不斷有研究分析,第三劑在未來恐怕成為趨勢,抵擋抗種病毒侵台,政府恐怕要想想辦法,預先搶購疫苗量超前部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迎戰Delta病毒

#疫苗#Delta#變種病毒#屏東#確診#防疫#症狀#北農#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21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