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增8確診 家族三代群聚、疑同住者赴彰化熱區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5:04

台南一下子爆發出八例確診,市府連夜消毒,擴大篩檢!這次家庭群聚,因為診所沒察覺,等到家族有人確定染疫,疫情才曝光,疑似是有同住家人到過彰化,結果也把病毒帶回家,市府除了緊急匡列104人,居家隔離24人,也準備一萬份快篩試劑,給診所,希望早一步找出潛在感染源。

圖/TVBS

 
連續喊了好幾天+0的台南,一下子爆出八例確診個案,市府連夜消毒,並在附近地區擴大篩檢。

現場工作人員:「早上(篩檢),早上八點半,早上這裡就開始了。」

圖/TVBS

市府提高警覺,來不及防堵,但該做的疫調還是不能少,將透過手機定位協助精準疫調,這次台南家族群聚案,總共匡列104人、居家隔離24人、自我健康監測80人,部分PCR採檢報告出爐,為陰性,尚未出來的會隨時更新。
 

台南市長黃偉哲:「他們社區設篩檢站,希望社區的住戶能夠去篩檢出來,那他們足跡之一的果菜市場,那也特別再做一次深入的清消。」

面對這次家庭群聚案,市府坦言恐怕中間慢了好幾拍,原因就出在一家八個人,最早三女兒以及外孫女,6/10就到診所看醫生,當時沒有察覺異狀,6/14、6/16外祖母、二女兒和三個小孩也去診所看醫生,都沒發現不對勁,18日還到醫院就診,直到案14683外祖父,到診所兩次後,25日在二女兒陪同下,轉診到醫院,這才揪出八個人通通染疫。

圖/TVBS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這一家人的同住者,有一位到過,在6/10到過彰化的熱區,所以但是在這一波的採檢,他本身是沒有症狀,並且是PCR是陰性,所以我們強烈懷疑這同住者,可能是最早的感染源。」

感染源是誰,市府還在查,但令人擔憂的是,確診案例從有症狀,到前往診所就醫,都沒被發現,市府準備一萬份快篩試劑給基層診所,希望早一步找出社區的潛在感染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染疫#足跡#快篩#群聚#病毒#感染#新冠肺炎#感染源#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50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