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師惡夢!出席率低「線上中輟」成隱憂 師驚:怕9月無法開學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4:02

因應三級警戒,5/19起各學校停課不停學,大多轉為線上遠距教學,第一線教師跳出來喊苦,學生出席率明顯下降、專注力也降低,老師們在課程管控上心力交瘁,但Delta病毒入侵台灣,疫情狀況會停課到什麼時候不曉得,會不會九月還無法回到校園,讓老師直呼「真的很怕」!

圖/TVBS(非當事人)

 
國小音樂老師張伊琳:「所以是我很苦惱的問題,小孩子很難過,我也很難過。」

張老師會這麼焦慮,就是因為遠距教學,讓第一線教師面臨很多挑戰,除了學生在設備使用上,出現資源落差,課程內容也不是每個都適用線上場域。

國小音樂老師張伊琳:「一個人延遲個0.5秒,十幾個小孩子就一團亂,所以那個音樂課上起來,就是一點品質都沒有。」

 
圖/TVBS

停課不停學,但教師失去管控的實體空間,學生出席率成為一大隱憂。

高中老師賴老師:「(缺席率)嚴重的甚至到6分之1,6個學生就有1個不上線,因為停課前孩子不上學,家長會覺得緊張,但是現在的不上學就是不上線,那家長會覺得孩子在家裡不需要擔心。」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老師分享)女學生抱著貓線上學習,全班沒有人在聽老師講話,都在看那隻貓,有的男生更過分,上課到一半時間跑去浴室洗頭。」

而原先的中輟通報機制,只要學生沒有正當理由,連續三天不到校的話,老師就會向家長了解,再來通報教育部警政單位會介入協尋,但隨著居家線上學習,7/2前,學生不到校並不會列入缺席紀錄,學生抓到漏洞讓老師很頭痛。

圖/TVBS(非當事人)

高中老師賴老師:「我們要做線上教學,準備課程,批改作業,花費很多時間,若身兼導師還要去追蹤孩子的學習狀況。」

老師都想問這樣的日子還要過多久,但Delta病毒襲擊,疫苗施打率不高,恐怕沒有樂觀的本錢,教育者最怕的是九月還無法回到校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迎戰Delta病毒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疫情#Delta#三級警戒#病毒#停課#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1

0.2295

0.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