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一鈞19年前青澀照曝光 棄高薪赴非洲「原因有洋蔥」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0:53
陳致中挖出羅一鈞19年前的青澀舊照。(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TVBS)
陳致中挖出羅一鈞19年前的青澀舊照。(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TVBS)

疫情延燒至今,民眾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團隊一定不陌生,其中擔任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的羅一鈞,以穩重、有條理的口吻說明疫情,被婆媽界封為「國民女婿」。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也挖出一張羅一鈞19年前和前總統陳水扁在馬拉威合影的青澀舊照,大讚羅充滿史懷哲精神。

陳致中昨(27)日晚間在臉書貼出一張黑白舊照表示,2007年陳水扁訪問非洲邦交國馬拉威,當地人「聞愛滋色變」,不過照片右側這位年輕醫師卻自願前來,他是當年台灣駐馬拉威醫療團的外交替代役,充滿熱情抱負的史懷哲精神,他就是防疫期間每日在記者會上看到的羅一鈞。

 

更多新聞:訂14杯飲料遭檢舉群聚!警登門關切 網笑:不能點太多

羅一鈞被婆媽界封為國民女婿。(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致中提到,羅一鈞這位學霸醫師放棄高薪,在非洲參與醫療人道外交工作時便立志未來要在感染科領域發展,2003年台灣抗SARS後,扁政府效法美國經驗建置中央級的「國家衛生指揮中心(NHCC)」,作為因應流行疫情、生物恐攻、生物病原災害以及緊急醫療災難的完整防災啟動機制,並首創防疫醫師制度,確立其待遇與地位,大幅提高政府對抗疫情的處置協調應變能力,而羅醫師也在當時投入此行列。

 
更多新聞:孩童沒打疫苗染疫風險增? 羅一鈞:病例比重會越來越高

陳致中大讚羅一鈞充滿史懷哲精神。(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如今19年時間過去,陳致中也說,從愛滋病、伊波拉到新冠肺炎,羅一鈞醫師的故事、無數跟他一樣在第一線打仗的醫護人員的形影,讓我們在疫情黑暗中看見台灣人奉獻自己而為彼此綻放的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羅一鈞#國民女婿#指揮中心#陳水扁#陳致中#馬拉威#學霸#防疫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3

0.1147

0.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