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Delta恐怖傳播力!救命法曝 醫估「最快解封日」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8 0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07:51
屏東縣進行大消毒。(圖/中央社)
屏東縣進行大消毒。(圖/中央社)

本土疫情尚未平歇,全台三級警戒延至7月12日,如今印度變異株Delta侵台,屏東縣枋山鄉群聚感染案12人中,已有8例確認感染Delta病毒。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呼籲,打疫苗可以預防重症,並分析最快降級時間。

更多新聞:Delta入侵掀退訂潮 蔡尚樺2箱「枋山芒果」挺果農

 

屏東縣枋山鄉群聚感染案關係圖。(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戶籍在台中的秘魯返台祖孫,回屏東枋山鄉娘家居家檢疫後確診,該案已累計12人染疫,防止疫情擴大,屏東縣政府已採檢444人,所幸尚未出現新個案,此外,也讓楓港村、善餘村的村民優先施打疫苗。

更多新聞:傳播力高英國變種60% 專家:打疫苗防Delta效果破9成

 
對於台灣疫情現況,謝宗學昨(27)日晚在「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粉專指出,連續3天本土病例兩位數,北市府同意讓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協助處理北農疫情,照目前的進度控制下去,原本有機會在7月中旬解除三級疫情警戒。不過,屏東爆發新冠肺炎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群聚,至少需要兩個14天循環才能控制,推估最快降級的時間可能落到7月26日以後。

謝宗學分析最快降級時間。(圖/翻攝自「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另外,謝宗學引述英國研究指出,接種完兩劑AZ疫苗可以降低Delta變異株92%的住院率,接種一劑也有降低71%的住院率,表示AZ疫苗即使無法完全防止Delta變異株傳播,但「可以預防重症,可以救命!」

更多新聞:Delta病毒入侵屏東 郭台銘捐縣府防護衣、隔離衣

謝宗學指出,Delta變異株的傳播力是目前台灣流行的Alpha變異株的1.6倍,而且疑似有空氣傳播的能力,一個感染者約能傳染給6個人,恐怖的傳播力可能快速造成幾何級數的疫情規模,「極短時間就能癱瘓整個醫療體系」,這是目前世界各國戒慎恐懼的主因。

新冠病毒傳染力分析。(圖/TVBS)

謝宗學說,以目前台灣的疫苗覆蓋率,絕對不能讓Delta變異株擴散,滴水不漏、最嚴格的邊境管制,必須確實執行,唯有守好邊境,才有餘力處理國內疫情。

謝宗學強調,AZ疫苗可大幅降低Delta變異株的住院率,若年長者有疑慮,希望能加速開放給下一階段的年齡層施打,他尊重不願接種疫苗的人,但呼籲民眾要將機會「讓給願意接種的人」,因為看到疫苗殘劑搶打的盛況,願意接種的人真的超多!

 
文末,謝宗學坦言,其實他沒有悲觀,因為台灣人是全世界最能跟口罩融合一起生活的族群,他相信只要堅守邊境管制,爭取接種疫苗的時間,「加上我們高素質的衛生習慣,最快7月底降級並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而是確實可以達到的目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迎戰Delta病毒

全國三級警戒

#Delta#屏東#印度變種病毒#謝宗學#疫苗#疫情#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137

0.2986

0.7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