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各縣市殘劑怎打?台中推台中市新冠疫苗殘劑施打資訊網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志忠 廖宗慶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7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1:44

中央開放民眾接種殘劑,但如何施打,各地方政府自行決定,其中台中率先架設殘劑預約網站,28日上路,將按照殘劑數量,通知民眾施打,但接種者需要在30分鐘內報到,市府會在接種後公布施打名單,希望透過電腦隨機排序,盡量做到公平,大家都有機會打到疫苗。

圖/TVBS(非當事人)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會有一個公告的網站,會在那裡進行一個網路的登記預約。」

針對COVID-19疫苗殘劑施打規劃,台中市跑第一,28日將開放民眾網路預約施打殘劑,市長盧秀燕祭出三公原則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第一個原則是對所有人是公平的,預約的系統是公開的,施打的名單要公布。」

 
圖/TVBS

不同於其他縣市,現場等或採電話預約,台中從28日起,上午九點到下午一點,開放民眾網路預約登記,只要年滿18歲就能登記,之後再由電腦隨機排序,在施打前一天簡訊通知可能施打的民眾,最後按照當天實際殘劑量,電話通知,但接種者需要在30分鐘內報到完成。

從六都來看,台北市授權給各醫療院所自行處理,新北市則開放233個接種站,1到10類公費接種者和18歲以上的民眾候補登記,桃園則是18歲以上民眾就可以登記預約,台南則按照優先順位的預備名單施打,高雄則以65歲以上長輩優先。

高雄市長陳其邁(2021.06.26):「最後一瓶假如AZ,6個人以上、莫德納9個人以上到場的話才開瓶,65歲以上優先。」

圖/TVBS

其他縣市,像是宜蘭則開放衛生所電話預約,醫療機構的殘劑則留給醫護家人,其他南投雲林,也都有開放18歲以上民眾預約登記施打。

記者林佑璇:「殘劑該怎麼打,中央下放給地方各自安排,其中基隆市、還有屏東縣、台東縣、跟澎湖縣,都表示他們採取預約制,不太會有殘劑出現。」

殘劑數量不像民眾所想的,一次提供幾百人施打,有些單位可能只有個位數,甚至零殘劑,在控管上相當不易,加上又具有時效性,如何善用每一滴疫苗,都考驗各縣市政府的控管能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殘劑#新冠肺炎#疫情#屏東#接種#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782

0.2309